新闻搜索 在线投稿
您现在的位置: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最新推荐
·温家宝在中俄建交60周年庆祝大会暨中国"俄语年"闭幕式上的讲话
·琼州海峡全线复航
·国民党团赴高检署告扁外患罪 陈水扁再惹官司
·美国会山前数千移民集会促奥巴马推动移民改革
·中国酵母浸出物研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访福建泉州南音艺术研究院院长吴珊珊
·婺城区创卫紧急工作会议
·祝伦根参加首届中国仙源湖桂花节筹备工作会议
·“空中信使”让干部学习与实践两不误
·办一届文化与经济双丰收的节会
热门图片

 


1.2万只高效节能灯找“婆家”

2008年10月16日 20:4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发表评论] [ ] [打印]

居民购买可省2/3价格 高效节能灯可节电80%

    今年初,国家下达首批5000万只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任务,金华市获得的指标为25万只。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婺城区划分到1.2万只。从9月份开始,我区在全区范围内积极推广高效节能灯,预计在11月初完成推广任务。
    负责金华地区高效照明产品推广工作的单位,是经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招标的三家中标企业,分别为浙江晨辉照明有限公司、惠州TCL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和东莞市百分百科技有限公司。这些高效节能灯将由企业按中标协议供货价格减去财政补贴价格后销售给用户。其中,医院、学校、超市等大宗用户购买,国家财政将补贴30%,城乡居民购买将补贴50%。
    据了解,我国首次运用财政补贴手段,支持节能产品在消费者中推广,不仅用户可以少花钱,而且还能节约大量的电力资源。如20瓦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市场参考价为18元,中标价为10.5元,也就是说中标企业在以10.5元价格推广的同时,城乡居民购买政府补贴50%后,只需5.25元就能买到,这样城乡居民实际购买价格还不到市场价格的1/3。
    “相对于白炽灯而言,一只20瓦的节能灯相当于100瓦白炽灯的亮度,也就是说,节能灯比白炽灯节电80%。”浙江晨辉照明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王海滨说,“而且节能灯的包用期比白炽灯长,一般为8000个小时。”平时用的白炽灯只要几毛钱一个,市场价格10元左右的节能灯相对较贵,但在使用过程中,节能灯省下的电费,远远要高于灯具的购买成本,而且光线的舒适度要更好。城东街道八咏楼社区居民周清芳使用节能灯已经三年了,她说:“用了节能灯后,我家一年的用电量减少了700多度,一年就能省下500多元钱。”在周清芬家里,几乎所有的照明设施都采用节能灯,她还正将其推荐给亲朋好友,希望更多人享受到使用节能灯带来的实惠。

【作者】: 记者 吕薇薇 胡甦窕
相关文章

 

婺城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网站地图

浙新办2008[ 15 ]号 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辩率调为1152*864

浙江在线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