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在线投稿
您现在的位置: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联播
最新推荐
·温家宝在中俄建交60周年庆祝大会暨中国"俄语年"闭幕式上的讲话
·琼州海峡全线复航
·国民党团赴高检署告扁外患罪 陈水扁再惹官司
·美国会山前数千移民集会促奥巴马推动移民改革
·中国酵母浸出物研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访福建泉州南音艺术研究院院长吴珊珊
·婺城区创卫紧急工作会议
·祝伦根参加首届中国仙源湖桂花节筹备工作会议
·“空中信使”让干部学习与实践两不误
·办一届文化与经济双丰收的节会
热门图片

 


蒋堂一种粮大户勇夺三个“第一”

2008年11月07日 06: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发表评论] [ ] [打印]

惠农政策在秋天里结出累累硕果

    秋风爽、稻谷黄。在这丰收的季节里,婺城区种粮大户陈建军种粮创下奇迹:在金华市水稻高产竞赛中,勇夺了单户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售价最优的三个第一。“连中三元”好消息在当地被传的沸沸扬扬。从中折射政府接续不断出台的惠农政策,在农村大地结出了丰收硕果。
    今年初,“国家给种粮农民又增加补贴了”的强农信号,犹如一阵春风送进了蒋堂镇黄碧垅村农民陈建军的家,让他放开了手脚种粮。单季稻种植面积从去年的200多亩,一下增加到了550亩,这让陈建军成了金华市最大的种植户之一。前几天,在全市开展的水稻高产竞赛中,陈建军3亩水稻高产试验田亩产高达612公斤,百亩连片水稻亩产517公斤,勇夺了高产竞赛第一名。现收、现晒、现称,实打实、硬碰硬,真了不起!让在场人们啧啧称赞!昨天,陈建军又将6000公斤稻谷卖出,价格每百公斤232元,比一般稻谷每担高出13元,又赢得了一个全市第一。
    该镇镇长藤彩珍说,政府惠农支农的好政策,让种粮农民吃了“定心丸”,镇里又特别注重技术培训,这一些都是陈建军夺魁的秘诀。吃透政策敢于大胆拼,让他夺得了全市水稻种植面积第一;从农技培训中,让他学到了种粮的真本领,全市水稻高产竞赛勇夺了第一;通过镇政府牵线搭桥,陈建军与“勿忘农”种业有限公司签订了稻谷直销订单,优质优价稻谷卖了好价钱。
    “连中三元”的陈建军这几天特别高兴,他说:“春耕时期,我扳着指头算账,化肥、农药天天涨价,种水稻不知会不会亏本。后来,国家好政策接连不断,给农民实惠只增不减,让我拿定了主意种粮。”昨日,在他家堂前墙上,记者看到并列挂着《购买农药、化肥等支出》、《机耕、治虫、收割管理支出》、《售粮收入》三本账簿。村会计与陈建军一道翻着账本算细账,仔细算算每亩还盈利320元。
    粮食种得好,农民照样能赚钱。蒋堂镇党委书记罗政海说:“对种粮农民的关心,决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更要落实到各个具体环节上。”今年,蒋堂镇针对各时节农民的需求,连续举办了育秧技术、高产栽培技术等五期培训班,解除了种粮农民心中的疙瘩。同时,在惠农政策的扶持下,强化了镇辖区内的顺合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金日丰直播专业合作社的机耕、机种、机收的服务功能,使90%的水稻田实现了机械化,水稻病虫害防治实行了“统防统治”,更收到了规模效果。这一切都为蒋堂镇涌现出种粮状元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作者】: 记者 陈汝平 通讯员 徐宪忠
相关文章

 

婺城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网站地图

浙新办2008[ 15 ]号 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辩率调为1152*864

浙江在线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