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萧萧,江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同样是生命,同样有亲人,他用一次辉煌的陨落,挽回另外一个生命。别去问值还是不值,生命的价值从来不是用交换体现。他在冰冷的河水中睡去,给我们一个温暖的启示。 ——2007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组委会授予孟祥斌的颁奖词
  一年前的11月30日,驻金某部军官孟祥斌陪妻女路过城南桥时,看到一名女子跳江轻生。孟祥斌毫不犹豫地从10米高的桥上跃入冰冷的婺江中救人,轻生女子得救了,而孟祥斌却献出了年仅28岁的生命。
  “孟祥斌纵身一跃,挽救的不仅是一个生命,同时升华了人们对道德的敬仰;照亮的不仅是人们心中的英雄梦想,同时激发了人们对文明风尚的期盼;勾起的不仅是人们久违的感动,同时坚定了人们对和谐社会的不懈追求。”11月28日,在“心中有你——纪念英雄孟祥斌壮举一周年”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情真意切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 电影《孟祥斌》开机拍摄
· 孟祥斌精神引起“两会”关注
· 快来为英雄投一票
· 因为感动……
· 《中国作家》刊发《孟祥斌》浓缩版

     

     

     
 
婺城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网站地图

浙新办2008[ 15 ]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辩率调为1152*864

浙江在线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