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竹马乡十大实事稳步推进

2009-04-01 09:12:2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吕薇薇 通讯员 罗丹

  解放思想破解民生难题

  “前些天,我们村通车了,大家出门办事比以前方便了许多。”谈起公交车开进村里的事,竹马乡里梅村村民刘云妹开心地说。和她一样高兴的,除了本村人,还有姜杨头、古塘里等村的950多名村民。

  里梅村离乡政府所在地只有2公里,离金华市区12公里,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能通上公交车。“我孩子8岁了,在市区上学,虽然路不远,但每天骑摩托车送孩子到乡所在地坐车,很不方便。”刘云妹说。为改善未通车村庄的交通环境,竹马乡党委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在积极开展村庄道路整修的基础上,多次与公交公司进行协调,最终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到目前为止,该乡已实现“村村通公交车”的目标。

  “解放思想要在大力改善民生上下功夫,要在为群众谋利益上出实招。”乡党委书记李唯说。据介绍,自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竹马乡组织领导干部通过调查摸底,了解群众最急、最盼的事,乡党委班子成员更是人人一个课题,深入基层,了解民声民情,认真梳理出包括做强做大工农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农民增收、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的十大实事,并制定了符合科学发展的工作规划,集中力量,层层落实,逐一解决。

  里斗垅水库建设工程也是乡里的十大实事之一,总投资约400万元,库容为20万方左右,建成后将为姜衙、金店、白竹、郭店等村的1000多亩农田及花卉苗木种植基地的灌溉提供便利。然而,受天气等因素影响,该工程目前仅完成总工程量的10%左右。乡党委表示,要克服困难,抓紧施工,把工程进度抢回来,力争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工程建设,切实让百姓受益。

  “能不能把实事办成办好,关键还在于思想是否解放。”分管综治工作的乡党委副书记戴忠余说。竹马地处城乡接合部,平安综治工作形势较为复杂。借鉴白龙桥镇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的经验,结合本地实际,竹马乡组建了“治安联防中队”,并整合资源,协同各行政村护村队、企业护厂队、事业单位内保机构一起轮流巡逻,使治安巡防体系网格化,更好地落实防范措施。在此基础上,该乡还积极布建和完善社会治安防控网,计划今年在主要路口和公共地带设立治安监控探头并投入使用,为全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责任编辑:傅晓婧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