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首届中国仙源湖桂花节综述之二

2009-10-27 22:43:5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戴建东

  节会经济,助推度假区开发建设

  ———首届中国仙源湖桂花节综述之二

  刚刚落幕的首届中国仙源湖桂花节,令仙源湖旅游度假区名声大振,这是新婺城区成立以来,婺城区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节日盛会。这次盛会,助推了仙源湖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度假区的品位和档次,也向世人展示了仙源湖颇具魅力的风采。

  作为继莫干山、千岛湖之后全省第十二个省级旅游度假区的仙源湖旅游度假区,自2002年1月成立以来,通过管委会与安地镇全体干部努力,现已初具雏形,带动了安地休闲、农家乐旅游的发展。但如何使仙源湖旅游发展之路走得更加开阔?如何让更多外地人来仙源湖投资、旅游、度假?如何丰富仙源湖旅游的文化内涵?这一系列问题都是仙源湖度假区多年来一直在思考、探索的。

  办节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聚人气,扩影响,打品牌。这次“桂花节”活动,仙源湖以桂花为媒,以节会为平台,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提高了仙源湖的知名度,也促进了仙源湖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达到了四个方面的目的:推进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度假区管委会重点实施了度假区入口牌楼、金华动物园、滨江休闲观光观带、上干口游步道、十里桂花长廊配套等五项重点工程,完成了香溪桥主体工程及东侧桥台上下挡墙砌筑、梅溪老桥弱电管线迁改等6项工作,推动了开源、三胜、金海三大项目稳步推进。改善了安地镇的村风民风,推进了新农村建设。借助这次“桂花节”活动,推动了安地新农村建设,提升村民素质,建造了一个和谐、文明、整洁、卫生的安地镇,让更多百姓享受到开发带来的成果。推进了安地桂花产业的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安地是“中国桂花之乡”,通过桂花节这个平台,展现安地桂花苗木的花、香、味、美,提升安地桂花苗木的竞争力,加快安地桂花产业的发展,带动当地农民增收。

  通过桂花节这个平台,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了金华动物园项目,并于10月1日试营业,8天长假吸引了本地和周边县市6万多人次来参观旅游,极大聚集仙源湖人气、商气。借助举办桂花节的有利时机,在市、区两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管委会今年与稠州银行金华支行、工商银行婺城支行、交通银行金华支行达到协议,共融资1.7亿元,大大缓解了管委会的资金压力。促进了农家乐的发展。目前安地镇共有农家乐22家,年产值超千万元。美地南山漂流、仙源峡山庄、仙源山铁皮石斛基地被评为市旅游特色基地,11家农家乐被授予“三星级农家乐”称号,农家乐休闲旅游发展形势较好。

  从本届桂花节的成功举办来看,不少活动都是为提升婺城区的美誉度而量身打造的。如“大型民俗文化踩街秀”、“桂花节健身登山比赛”、“桂文化征文暨摄影大赛、婺城农产品展览等。同时,开源•香溪玫瑰园项目举行了开工典礼,这将成为金华目前占地面积最大的纯别墅项目。仙源湖将桂花节与发展旅游、服务、商贸产业进行节会合一,融经贸、文化、旅游、休闲于一体,搭建了经贸洽谈的舞台,凸显了“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节会特点。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