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贵州一石崖生石蛋 最重“石蛋王”500斤

2010-05-05 16:42:3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贵州一石崖生石蛋 最重“石蛋王”500斤(图)

  昨日,三都水族自治县旅游局发布消息称,该县近年来一直在民间寻找的“石蛋王”已经找到,“石蛋王”虽然个头不大,但是却有500多斤重。

  三都水族自治县一个叫姑鲁的地方有一壁石崖,石崖上孕育着无以计数的石蛋,这些石蛋从冒头到坠地,一般需要30年的时间(本报曾作报道),当地人把这壁石崖称为“产蛋崖”。

  从发现产蛋崖以来,当地老人估计至少已经“产”下了60枚石蛋。而这些石蛋中,“传说在10年前曾产下一枚大石蛋,这枚石蛋当时要8个身强力壮的年轻小伙同时使力才能抬起来,号称‘石蛋王’”。由于时间久远,后来就不知道这枚石蛋流落到何处去了。

  三都水族自治县为了打造姑鲁产蛋崖景区,指派该县旅游局在民间寻找这枚流落的“石蛋王”。昨日,三都水族自治县旅游局发布消息称,这枚石蛋已经在距离姑鲁10多公里的一个水族村寨的一户人家找到。

  昨日,三都县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经对这枚石蛋称重,居然重达252公斤,其截面直径有60厘米。当地水族人称为“给定王”,意译为“石蛋王”。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