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劳红武检查验收组检查婺城区"五五"普法工作

2010-06-09 09:57: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吕薇薇

  劳红武率市检查验收组检查婺城区“五五”普法工作时指出

  推进普法工作向纵深拓展

  昨天,市“五五”普法检查验收组一行来婺城区检查指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劳红武在检查中指出,要在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阶段性总结的基础上,不断研究新形势、发现新问题、探索新思路、创造新方法,扎实有效地推进普法工作向纵深拓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施美红参加检查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祝伦根,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傅关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汝韩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婺城区“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实地走访检查了实验中学、罗店镇及后溪河村、婺城工商分局开展“五五”普法各项活动的情况。

  自2006年以来,婺城区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做到层层有人抓、级级有人管,圆满完成了“五五”普法各项工作任务,为构建秀美、文明、和谐的新婺城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五年来,我区通过强化领导机制,健全普法网络,完善考核制度,狠抓队伍建设,切实打牢普法工作的基础。同时,在狠抓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学法制度化、注重青少年学法多样化、力求村民学法实用化及促进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学法针对化等方面下功夫,实行分类指导,确保“六进”取得实效。

  此外,我区创新普法载体,大力开展“法治创建”活动、纪念日和宣传月法律宣传活动,开辟各种普法宣传渠道,掀起了普法工作热潮。从2006年开始,我区主要以落实“四民主”为内容,以规范“三公开”为重点,按照“逐步示范、全面展开;坚持标准、逐项落实”的思路,积极开展民主法治村(社区)的创星达标工作,目前全区541个行政村、56个社区居委会已全部开展了民主法治村(社区)建设,创建面100%。

  劳红武说,五年来婺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健全网络,“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呈现基础扎实、重点突出、形式创新、成效初显的特色。她指出,普法活动是一项基础性、根本性、长期性的工作,必须通过不断的阶段性总结来改进提高,实现与时俱进。因此,要善于思考,勤于思考,以此次检查验收活动为契机,不断研究新形势,发现新问题,探索新思路,创造新方法,将普法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创新载体,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有规划、有步骤地推进。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