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省检查组来婺城检查民主法治社区创建工作

2010-12-10 10:00:1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徐逢迅

  12月8日下午,省检查组来到婺城区检查省级民主法治社区创建情况。市、区司法局及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城中街道明月楼社区,听取了社区负责人的汇报。明月楼社区地处金华市中心老城区,社区面积20万平方米,总户数2450户,外来人口189人,共有20个共建单位。近年来,社区在全面推进文明社区建设的同时,从社区实际出发,狠抓法制宣传教育和民主法治社区创建工作,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社区依法治理水平。社区更是把创建“省级民主法治社区”列入社区“三年规划”中,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工作制度,使民主法治社区创建工作目标明确、组织有序、责任到人,极大地增强了社区干部群众的民主法治意识,形成了社区各项工作民主化、法治化和规范化的良好局面。另外,社区拥有35位法制宣传志愿者,并成立了一支75人的法制宣传员队伍,在人流集中处,社区还专门设置了法制宣传栏,做到宣传月月有更新、内容多样化,每年社区都有计划地结合实际开展综治宣传月、世界禁毒日、“12.4”法制宣传日活动,明月楼社区以此次省级民主法治社区创建工作为动力,推进社区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检查组仔细翻阅了创建工作台账,充分肯定了明月楼社区的创建工作,希望社区继续保持以往工作的优良传统,合理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本社区离休老干部多、素质高、责任强的优势,加强社区法制宣传员队伍建设,并在活动中有意识地加入更多的法律元素,营造一个良好的宣法普法氛围。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