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政协常委视察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

2012-08-30 09:16: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戴建东

  昨日,婺城区政协组织部分常委,视察了我区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情况,常委们实地视察了白龙桥镇、竹马乡、新狮街道的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又听取了婺城区土地卫片执法检查与村居民违法建房情况的汇报。区政协主席施素珍,副主席邢水成、周春然、楼存根参加了视察活动。副区长邵永华陪同视察。

  婺城区土地卫片执法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区委、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此十分重视,自今年3月份以来,全区已召开了四次专题工作会议,对土地卫片执法工作进行部署与推进。截止目前,全区各有关乡镇(街道)共组织强拆行动20余次,共计拆除2011年度卫片执法检查违法用地33宗,自行拆除4宗,组织拆违9批,拆除违法用地总面积达44811平方米,建筑占地总面积达6911平方米。同时还对杭长客专雅宅村安置地块抢种苗木现象进行依法强制清表,对影响重点工程施工的简易出租房进行了拆除,保障了杭长线重点工程的顺利实施。违法用地、违章建筑的强制拆除,真正起到了“拆除一起、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有效地遏制了当地违法用地的势头和苗头,提高了企业、群众依法批地、依法用地的法律意识,打击了违法用地行为。

  政协常委们认为,“两违”整治工作是今年以来婺城区的重点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形势严峻,婺城区委、区政府对此非常重视。常委们建议,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责任,全区上下要形成合力,社会各界要形成合力,重点强拆要形成合力。常委们希望,对违法用地、违章建筑现象要认真排查,落实方案。要做好分类指导,对梳理出来的案例要与乡镇做好对接,拆除一片,返绿一片。要突出整治重点,对违法面积大的要加大执法力度,做到依法行政。部门要齐抓共管,相关部门要跟进配合,形成合力。要注重长效机制,做到畅通审批渠道,抓好源头管理,落实问责机制,做到疏堵并举,常抓不懈。要加强舆论宣传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做好正面引导,抓好典型案例,形成宣传氛围,让市民了解“两违”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争取社会各界的拥护和支持,从而使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潘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