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蒋罗公路改建工程建成通车

2012-09-13 09:13:5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戴建东

  婺城又添畅通金西大动脉 蒋堂至罗埠车程大大缩短

  陈晓宣布通车 王健介绍工程建设情况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昨日,46省道罗埠集镇交叉口处彩旗飘扬,礼炮齐鸣,随着婺城区委书记陈晓一声宣布,蒋堂、罗埠两镇人民期盼已久的蒋罗公路终于建成通车了。从此,在婺城大地上又多了一条畅通金西的大动脉,多了一条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致富路。市交通局局长邱建忠,婺城区领导王健、张菲菲、施素珍、张旭辉、许光明、邵永华、楼存根,以及蒋堂、罗埠两镇干部群众参加了通车典礼。

  蒋堂至罗埠公路是省重点工程,也是婺城区2012年重点惠民实事,更是白汤下公路、虹戴公路、46省道三条东西向干线的连接线。蒋罗公路作为一条重要通道连接了蒋堂、罗埠两镇,路线全长8.9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改建,路基宽1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宽13.5米,工程总投资9980万元。工程于2010年11月10日举行开工典礼,2011年底基本完成路基工程,整个项目于2012年8月底完工。金华市交通质监站于8月31日进行了工程质量鉴定, 9月7日项目通过了交工验收,工程质量得到与会专家的肯定,目前已全线通车。

  蒋堂至罗埠公路是婺城区继虹戴公路、白沙公路建成后的又一重大交通建设项目,是惠及金西人民、造福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蒋罗公路改造提升的完成,使蒋堂至罗埠的车程缩短为10分钟,对完善婺城区路网结构,推进区域城镇化进程,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都具有重大的意义,对方便金西人民进城办事,各地企业家到金西投资兴业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健在通车典礼上说,蒋罗公路的改造提升,得到了省、市、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2011年蒋罗公路争取到了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解决了用地指标难题,并创造性地利用虹戴公路国开行贷款和金西开发区部分配套的方式解决建设资金难题。蒋罗公路的改造提升,得到了社会各界和沿线单位、村民的大力支持。社会各界和沿线单位、村民共为蒋罗公路捐款近200万元,并在征迁、建设过程中给予了大力支持,保障了工程的顺利建设。蒋罗公路的改造提升,得到了各工程相关单位和广大建设者的大力支持,设计、建设、监理各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严格把关;广大建设者辛勤工作,抢时间,抢进度,保质量,确保了工程如期完工。

  王健指出,公路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是社会进步的标志。区委、区政府将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强的决心,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加快公路建设,建设大路网,打造大交通格局,使婺城的交通更为便捷,区位优势更突出,让婺城百姓的生活更为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潘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