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钟爱计生不言悔 热情服务送万家

2012-09-24 09:21: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汪胜

  ——记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婺城区计生指导站站长邵国菲

  走进婺城区计生指导站,一片温馨的粉红色扑面而来。康复室的墙壁是粉红色,康复室里的被子、床单是粉红色,医务人员穿的工作服是粉红色,仿佛置身于鲜花盛开的庭院中。在这里,邵国菲一干就是28年。从一名医科大学的普通毕业生成长为计生服务领域的专家,她把全部的精力和满怀的热情都放在了钟爱的计生事业上,为病人营造了一个美丽的“家园”。

  提起邵国菲,全站职工亲切地夸她为“最富有人情味的站长”。多年来,她总是坚持每天第一个来站里上班,最晚一个下班,下班前还要把单位上上下下检查一遍才放心离去。在具体负责计划生育四项手术历年遗留下来的并发症、后遗症工作中,她更是急病人所急,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悉心帮助病人摆脱病痛之苦。

  人们都说计划生育工作是“天下第一难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更是难上加难。邵国菲自1992年担任了婺城区计划生育指导站站长以来,每年都要带领指导站的工作人员,不辞辛劳,跑遍了全区22个乡镇(街道),规范了一个个基层服务站,带出了100多名计生技术服务员,为基层计生技术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邵国菲还率先在计生站成立全市首家免费生殖健康体检中心,成为我区乃至流动人口妇女的保健服务之家。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婺城人口家庭12356服务中心”已逐渐成为计生优质服务品牌,成为群众寻求计生服务的主要捷径。

  在工作中邵国菲一直都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特别是对来指导站的每个育龄妇女,她都像对待自己的亲姐妹一样关心呵护。她说:我们计生技术服务指导站不但要以精湛的技术做好每一例手术,还要耐心地做好育龄妇女和她们家属的思想工作。

  省计生委主任莅临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指导站检查工作时说:想不到,我们省还有这么好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指导站。刚今年九月在区计生指导站召开了全省计生系统的现场会,把这里的工作经验作为典型向全省推广。会上省计生委宋贤能副主任夸奖邵国菲是全省计生系统的一面旗帜,管理也是全省一流。

  十多年来,婺城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指导站未接到一起病人家属的投诉。单位也先后被评为“国家级计划生育科技服务先进、省级巾帼文明示范岗、省级文明指导站、市级文明单位、区级行风二级联创示范单位”等称号,被婺城区的育龄妇女亲切地誉为“放心站”。

责任编辑:潘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