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政府督察组来婺城督察农业“两区”建设

2012-10-19 10:30: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赵一帆

  10月17日下午,由市农业局局长吴立钢带队的市政府督察组,来婺城区专项督察农业“两区”建设工作,副区长王金生陪同。

  近年来,婺城区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为主攻方向,积极推进农业“两区”建设,着力打造婺城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努力建设现代农业强区。目前,我区规划建设有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2个,主导产业示范区2个,特色农业精品园20个,现代农业示范基地50个。已建成粮食生产功能区面积4.3万亩,在建面积1.97万亩。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金华市宏业畜牧养殖有限公司、佳乐奶牛产业示范区、采云间九峰茶叶产业示范区、汤溪寺平粮食生产功能区、佐和合作社粮食烘干中心等地现场查看,提出指导意见。督察组认为,婺城区农业“两区”建设工作起步早、力度大、工作实、效果好,相关部门合力推进,资金投入逐年增多,建设与管护两驱并重,建设步伐走在了省市前列。督察组建议,要抓住秋收冬种的有利时机,积极推进相关农业项目工程建设;积极培育新型农业主体,推动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参与“两区”建设;高度重视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提升农业“两区”建设的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潘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