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扎根三农做服务——访婺城区政协委员叶倩

2013-02-20 09:16: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汪胜

  “我当选政协委员后,感到身上的担子突然重了,压力大了。我要发挥自己企业的优势,更多地为三农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区两会上,叶倩对记者说,每次看到企业凭借先进的技术为农业发展带来效益的时候,她觉得心里异常高兴。

  这些年,叶倩和她的团队一直致力于为三农企业提供优质、高产、无公害、绿色的优化配置、技术服务。为了增强活力,更好地服务“三农”,企业进一步加大了市场开发等方面的投入,以其强大的核心竞争力构筑起卓越有效、互动发展的业务平台以及领先的市场地位,在行业巨大的市场容量和成长潜力中,显示了良好的成长性。公司也连续几年被评为金华市诚信经营企业、获“2010中国农药诚信经销商”、“2011中国农民放心农资经销商”、“2012中国农资质量信得过单位”等称号。

  叶倩告诉记者,去年,她和企业的技术人员在实地调研中了解到,东阳水稻出现了病虫害的问题,稻飞虱问题严重,得到消息后,叶倩带领公司技术团队,解决了病虫害问题,为当地的种粮大户挽回了100多万元的损失。在浦江葡萄专业种植基地,当叶倩了解到传统的种植模式很难增产增效,为此,她带领企业的团队,利用公司的专业技术,使果农减少成本,提高亩产质量。

  叶倩说:“解决人类温饱的是粮食,改善生活品质的是蔬菜水果,粮食、蔬菜、水果的产量提高和品质改善都要求我们服务三农做出更多的努力。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整合农资资源,优化农资资源配置,确保农资质量。通过国内外知名企业与我市的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接,以减少物流的中间环节,降低经营成本,直接服务于农民,提高农民的收入,更好地服务于三农。”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