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牢记责任不忘重托 尽心履职传递民意

2013-02-21 08:57: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邵益斌

  ——婺城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亮2012年成绩,绘2013年蓝图。昨日下午,是婺城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们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怀着真挚热烈的心情,肩负沉甸甸的民意,带着饱蘸着心血的议案建议,陆续向大会报到。

  还没到12点钟,在代表驻地国贸大饭店内,工作人员就准备好签到册、出席证和会议资料,早早地迎接代表们的到来。场内没有鲜花摆设,没有张灯结彩,门口也不设迎宾气拱门,简朴却不失隆重,处处彰显出“节俭”、“务实”、“高效”的办会精神。简朴的会场布置也让会务工作人员感到十分轻松。

  12点钟,离规定报到的时间还有1个小时,陈德景代表第一个在签到簿上庄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姓名,签到、领取材料,办完整个报到手续还不到1分钟。下午2点左右,前来报到的代表越来越多,大厅里人头攒动,大家互相问好。

  在报到处,记者见到了人大代表傅旭平,他对今年的会务工作连连称赞:“简朴、务实的气氛让人耳目一新,高效的工作让人印象深刻,新会风令人倍感振奋。”作为山区代表他最关心是山区建设发展问题,“这些年政府对山区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山区建设也发生可喜的变化,但我仍希望政府对山区的扶持力度再大一点”。今年为使自己的议案建议更具代表性,傅旭平在两会前征求了周边十几个村的书记主任的意见。

  作为社区的代表,葛丽贞带来居民们的心声。“市区一些道路停车收费后,一些车主往往会选择把车停在小街小巷或小区门口,影响了小区居民的安全出行,这次两会我要把这个问题反映上去。”葛丽贞还说,“我们明月楼社区位于金华江北老城区,管辖的老旧小区比较多。这些小区没有物业,基础设施陈旧老化,管理难度越来越大,希望通过这次会议,政府能够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提质扩面’”。另外,葛丽贞还提出了学区划分,小区绿化树遮阴等居民十分关注的问题。

  身负一份重托,担负一份责任。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全区各条战线的270多名代表将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带到大会上,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两富”现代化婺城献计出力。

责任编辑:潘登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