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教文史委组:积极为社区建设鼓与呼

2013-02-21 09:22: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文/摄

  ——婺城区政协委员2013年开展“三进三联三促”活动见闻

  2月19日下午,婺城区政协“三进三联三促”活动第九组(教文史委组)部分委员来到河盘桥社区,与社区干部、居民代表亲切交流,听取基层民意。座谈会上,社区代表们踊跃进言,将生活中的难题,居民关注的热点一一陈述,希望区政协能为社区的发展“助一臂”。

  城西街道河盘桥区块是金华城市的老工业区,地属城乡结合部,在这个不到一平方公里的区域内有一百多家小厂,卫生环境、治安消防方面的配套设施都相对落后,旧房、漏房、危房多等问题普遍存在。近年来,随着金华城市建设向外围拓展,加之外来人口不断涌入,使得城乡结合部成为“脏乱差”的地区,成了城市发展进程中“被遗忘的角落”。

  “原本河盘桥社区就是从一个村庄演变而来,我们发展经济,从而走向城市,但收入多了,生活水平和生活环境却依然存在很多问题。”河盘桥社区的小坝巷,是社区居民到河盘桥小学和菜场等地的必经之路,同时也是辖区污水排放的交汇地,南面木材公司内十余家大小企业的污水、北面500多户居民的生活污水都要经过小坝巷排放出去。由于本身就没有完善的排水系统,加之小坝巷北面的西郊二期工程开工后造成原有污水排出渠道不畅,更加影响了污水的排放,每逢下雨,路面就积水横流,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出行和学生的上学安全。河盘桥社区书记郑素芬说,城乡结合部既不在旧村改造的范围,又不能享受新农村建设政策,就像一个被遗忘的角落,逐渐被边缘化。“很多优惠政策都不能享受,居民的生活得不到保障,我们也很无奈,希望政府相关政策适当地向城乡结合部倾斜,让我们能够更快地发展起来。”随后,居民代表们就西郊村改造、消防安全隐患、公交停靠站安置及自来水管老化漏水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希望上级部门能够帮忙解决。

  在认真倾听居民反映的问题后,政协委员们表示,这些确实是困扰社区发展的难题,回去后他们会将社区反馈的意见进行详细整理,并通过自己的所在部门向各个层面反映,寻找可行的解决办法,同时,也呼吁居民们在未来的西郊二期改造中,积极配合政府工作,齐心协力,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潘登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