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提案城建委组:做优产业助力“美丽乡村”

2013-02-21 09:22: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李健帅 文/摄

  ——婺城区政协委员2013年开展“三进三联三促”活动见闻

  2月19日下午,婺城区政协“三进三联三促”活动第十组(提案城建委组)在区农办主任倪玉奎的带领下,先后来到罗店镇西吴村和后溪河村,分别与两村的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听取基层民意。

  走进西吴村的办公大楼,崭新的会议室让委员们眼前一亮。为了让大家打消顾虑,倪玉奎鼓励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积极反映困难和问题,鼓励委员们利用好“三进三联三促”活动平台,积极提出自己的见解,认真收集好老百姓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履行好自己职责。

  “我们村是以花卉苗木种植和中华鳖养殖两大产业支撑,多年来在政府的支持下,两大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村民的收入也逐年增加。”西吴村村主任余庆丰说。同时,他也道出了两大产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两大难题:一是如何解决中华鳖养殖场烧锅炉造成的污染问题,二是如何解决村里花卉市场附近道路修建问题。他希望各位委员能为解决这两个问题出谋划策,并向有关政府职能部门反映,为西吴村的经济发展出一份力。

  在座的委员们在认真听取村干部反映的问题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委员们认为,这两个问题是当前全村村民最为关注的问题,也是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他们表示,将会把两个问题进行梳理,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随后,委员们又来到了后溪河村。走进村里的办公大楼,委员们没有急着走进会议室,而是走进了位于办公大楼一楼的农家书屋和村便民服务中心。看着书屋里摆放整齐的各种书籍和硬件设施集全的便民服务中心,委员们纷纷点头称赞。走出书屋,委员们又在办公大楼前的宣传窗前停下了脚步,认真欣赏起了宣传窗里文化活动的照片。

  “我们村95%的村民都从事花卉种植业,种植面积达到了3000多亩,可以说,我们村的花卉资源非常丰富。”在会议室里,后溪河村村书记何宝平简单介绍了后溪河村的情况。他说,这几年,后溪河村新农村建设成效显著,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过上了富足的生活。

  谈话中,何宝平向委员们提出了后溪河村未来的发展计划——发展旅游业。“但如何开发利用好全村的花卉、水库以及历史文化等旅游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成为当前村民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他希望委员们能常来后溪河村,为村里的旅游业发展出谋献策,也希望委员们能帮忙解决旅游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了解村干部和村民的诉求后,委员们表示,农村发展旅游业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他们会竭尽所能帮忙解决后溪河村旅游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责任编辑:潘登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