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社法委组:让城市更和谐更宜居

2013-02-21 09:22: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汪胜 文/摄

  ——婺城区政协委员2013年开展“三进三联三促”活动见闻

  2月19日下午,婺城区政协“三进三联三促”活动第八组(社法委组)的10多名委员,来到城北街道祝丰亭社区,与社区楼道长、社区干部、党员代表、业委会代表等座谈交流,听取基层群众意见。

  政协委员的到来,受到了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社区负责人说,这几年,社区建设发生了显著变化,先后创建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浙江省体育先进社区、浙江省示范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但是,社区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一些问题,社区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依然比较突出,希望通过政协委员们能把社区群众的心声反映上去。

  程汉雄老人是社区的一名企退人员,针对当前金华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活动场所不多等问题,他建议,应积极完善对老旧小区老年活动场所的建设,切实解决老年人活动用房,让社区老年人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的建设完善引起了不少政协委员的共鸣。“在现行条件允许的范围内,通过组织出面,进行无偿、半偿或有偿的方式解决解决老年人的活动用房。”“在一定的区域,规划设置相应的活动场所,供老年人使用。”针对老年人活动场地的配套设置,委员们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交流。

  社区党支部书记杜金富在与委员们的交流中表示,金华提出建设精品城市,首先要加快提升金华的城市品位,其次,要切实做好老城区的改造,让城市更美丽。他还着重建议,物价部门要合理地控制物价过快上涨,尽管老百姓的可支配收入高了,但是物价的过快上涨让老百姓丝毫没有感觉到压力有所减轻。他希望委员们能够将物价过快上涨的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由政府制定合理的价格机制。

  社区工作者应高山说,目前,金华的主干道及街道的环境卫生都较好,但是,小街小巷的卫生清扫任务都是落在社区,在市区一些主干道,道路周边的花坛存在着垃圾成堆、环境质量差等问题。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牵头,在辖区成立保洁公司,切实解决小街小巷的卫生清扫问题,使社区环境卫生状况有所改善,从而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

  座谈中,一些居民代表还提出,社区困难群体多,仅靠民政部门的救助帮扶远远不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作为履职参政、服务百姓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应与社区的特困人群进行结对帮扶,每年为特困人群解决一定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

  在认真倾听社区群众反映的问题后,政协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并表示,百姓事无大小,社区反映的一些问题,都会竭尽所能地为大家呼吁,并以提案的形式在“两会”上提出建议,帮助解决。

责任编辑:潘登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