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抓好“三个提升年”活动 推动婺城实现新跨越

2013-02-22 09:12: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月映红

  陈晓在参加区人大第三、第四、第九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抓好“三个提升年”活动推动婺城实现新跨越

  昨天下午,婺城区委书记陈晓先后来到出席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第三、第九、第四代表团,与各位代表一起审议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工作报告等。区领导杨寿根、蒋献忠、王金生等陪同审议。

  陈晓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并一一进行记录,作出相关答复。陈晓表示,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民情、民意,是对政府的有力监督,是为了让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把工作做得更好,要把每位代表提的意见建议带回去,梳理好,当作议案一样对待办理。

  陈晓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简洁、全面,反映出我区在过去一年方方面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2012年,在宏观经济形势趋紧的大环境下,在自身产业结构不尽合理等因素制约下,婺城上下迎难而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了持续健康的发展态势,亮点纷呈,可圈可点。这一年,我区的规上企业增至179家,完成产值178.9亿元;税收超千万元的企业达到38家;金西100亿和新城区50亿项目集中开工;基础设施建设、科教文卫等社会事业取得新成绩,发展很不容易。各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和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

  陈晓指出,2013年婺城区面临的任务更重,接下来,如何把报告中提到的目标任务完成好,把工作做得更好,才是最关键的。他要求,新的一年里,要深入开展好“经济转型提升年、有效投入提升年、城乡建设提升年”的“三个提升年”活动,让婺城的工业经济综合实力更强,让城乡基础设施配套更完善,让西南山区群众早日脱贫,让我们婺城更加美丽,婺城的百姓更加幸福。

  陈晓强调,2013年,随着省内第四大都市区培育建设战略的实施,市区重点建设和赶超发展的强力推动,婺城也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再加上婺城本身有丰富的资源和良好的基础,发展后劲足,希望各位代表能对婺城区的工作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共同谋划、发展好婺城,为婺城推进“两富”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针对各代表团所在乡镇、街道的实际,陈晓逐一分析了发展形势,并提出要求。他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等支持力度,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围绕目标去奋斗,婺城未来的发展肯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潘登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