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访婺城区人大代表傅旭平

2013-02-22 09:30:2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李健帅

  “作为一名从山区走出来的人大代表,在反映山区农村民情民意、传达老百姓心声的同时,更要承担起人大代表的职责,为支持山区建设献计献策。”昨日,区人大代表傅旭平说,“在支持山区建设的同时,更要了解山区农民的诉求,为他们排忧解难。”

  出生在山区的傅旭平,从小就与山区农民之间有一种特殊的情意。长大后,他当了塔石乡黄康村的村党支部书记。那以后,他更加牵挂着村民,经常到村民家中,和他们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生活情况,及时为他们解决困难。后来,他走出了大山,到外面经商。然而,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继续为家乡的百姓服务。现在,他还是坚持每个月都会回到村里。当村庄建设需要政策和资金扶持时,他就会帮忙联系有关部门。

  “现在,山里通了公路,有了公交车,村民出行方便了许多,但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每个月到25公里外的汤溪邮政储蓄所取生活补贴还是非常不方便。”傅旭平告诉记者,现在山区农村里住着的大多数是老人,年轻人都常年在外打工。就拿黄康村来说,全村现有人口500多人,60周岁以上的老人就有100多人。为了领取每个月的生活补贴,很多老人不得不先走两公里的路到一个公交站点,然后再坐40分钟的公交车到汤溪,整个行程需要花去半天的时间。

  傅旭平说,现在国家每年为老人发放生活补贴,特别关注他们的生活,但有些基础设施配套欠缺,很多山区农村里没有邮政储蓄所。对此,他将撰写提案,建议政府加大资金投入,在山区几个人口较多的行政村建设邮政储蓄所,便于老人提取生活补贴。同时,他还建议政府部门还要继续加大山区公路的建设,带动山林资源的进一步开发,促进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潘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