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做大做强婺城现代农业——访婺城区政协委员杨建忠

2013-02-22 09:30:2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邵益斌

  杨建忠,浙江鼋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婺城区政协委员,他曾经还是金华市和婺城区两级人大代表。但不管身份如何改变,积极建言献策,带动农民兄弟增收致富是他不变的责任。

  2007年,杨建忠来到琅琊镇金兰水库下游的一片荒地上,开始了生态养鳖场的建设。和别的养鳖场不同,杨建忠的生态养鳖场没有温室和大棚,一切都暴露在自然条件下。为了保证鼋生土鳖的野性,除生长环境外,在饲料的选择方面也非常讲究,饲料基本上是螺蛳和活的小鱼小虾。过去的几年时间里,除了基建、引种和人工费用外,这些鲜活的饲料成了养殖场最大的开支。细算下来,杨建忠这几年已经投入了上千万元。

  特有的地理环境和科学的养殖方法,让鼋生土鳖养殖场较早就通过了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认证和中国有机产品认证,公司还获市级农业龙头企业称号,养殖基地2010年被省海洋渔业局认定省级特色渔业精品园。不仅如此,杨建忠的养鳖场还成为省农业两区建设现场会参观点,而鼋生土鳖更是成为市场的“宠儿”。去年,杨建忠的养鳖场产值超过了1000万元。

  带着农民兄弟一起致富,是杨建忠的一个心愿。这几年,不断有人慕名而来,向他求教生态土鳖的养殖方法。对于求助者,杨建忠总是竭尽所能给予帮助,不但免费提供养殖管理技术指导,还利用自己的门店为其他养殖户的产品牵线搭桥。“现在鼋生土鳖在金华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下一步我打算把鼋生土鳖打造成浙江省名牌产品,同时还打算培育省级中华鳖良种场,为当地养殖户提供良种”。杨建忠说,“我还要发展生态观光旅游,让附近更多的农民兄弟都能参与进来”。

  如今作为政协委员的杨建忠更不忘自己身上的职责。他说:“我所关注的问题大多数是农村问题,而在政协会议上提出的建议大部分围绕着‘农民增收’的主题”。今年,他在长时间观察调查后,提出了“加强农业政策性保险扩面”、“农业产业走精品化道路”等提案。

责任编辑:潘登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