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3-02-23 08:52:4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文英

  大会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昨天上午,婺城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许光明主持。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陈晓、张菲菲、王健、张茹先、吴光辉、潘云秋、杨寿根、许光明、朱志龙、诸晓东、王国平、邱开祥、王喜军、赵平、吕炳祥、杨建中、李跃松、郑以声、胡金泽、葛炳灶、陈柏清、吴见孙、陈伟明。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武部部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婺城新城区工业开发与建设管理委员会、金西经济开发区、双龙风景区、仙源湖旅游度假区等有关领导。

  受婺城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菲菲向大会作《金华市婺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张菲菲说,2012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区人大常委会的换届之年。换届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婺城区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工业强区、商旅兴区、生态立区、城乡统筹”发展战略,解放思想、创业创新、突出科学发展主题,着力加快跨越提升,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张菲菲说,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八届人大常委会立足依法履职,持续加大监督力度;深化代表服务,提升代表工作水平;坚持工作创新,积极推进制度建设;注重能力提升,努力强化自身建设。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8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9个,开展执法检查1次,作出决定决议21项,组织代表视察11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5人次,圆满完成了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张菲菲指出,2013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履行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法定职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着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充分发挥人大工作在加快推进重点建设与赶超发展的保障作用,努力提高依法履职水平,为推动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婺城作出新的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主要任务是:一是紧紧围绕推进重点建设和赶超发展开展监督,积极推动经济发展;二是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监督,积极推动社会建设;三是紧紧围绕加强公平公正开展监督,积极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四是紧紧围绕服务代表,积极推动代表主体作用发挥;五是紧紧围绕提升依法履职水平,积极推动自身建设。

  大会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永伟作的《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洪彬作的《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出席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潘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