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勤为百姓办实事——访婺城区人大代表祝寅飞

2013-02-23 08:53:0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邵益斌

  “人大代表是大家选出来的,有责任、有义务将自己选区内群众的心声和意愿反映上去,要做选民信赖的‘代言人’。”身为婺城区人大代表、汤溪镇东祝村的村书记祝寅飞如是说道。

  地处金西开发区轴心地带的东祝村,有村民1270余人。2004年,东祝村重新组建了一支以村支书祝寅飞为首的干部队伍,他们同心同德、脚踏实地,鼓励村民拆房通路、治理污水、亮化路灯、粉刷外墙、绿化村庄。几年下来,东祝村面貌焕然一新,村民工作生活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2年,东祝村又在开发区边上沿街造起了19间店面房,以每年1万元的租金租给村民,为村集体增加了20万左右的收入。去年,东祝村还动工新建了村办公楼,目前主体工程已经结顶,6月就可投入使用。同时,一些村民也利用毗邻开发区的优势做起了房屋出租,人均收入由2005年的3800元增加到现在9800元。祝寅飞说,村集体经济上去了,村民收入上去了,村庄环境提升了,村民对开发区建设就更支持了。

  在祝寅飞的带领下,东祝村先后荣获金华市绿化示范村、金华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计划生育先进单位、区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荣誉,村消防队还荣获了金华市唯一一个由省公安厅消防总队授予的‘省先进志愿消防队’称号。”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祝寅飞更是尽心尽责,及时了解百姓呼声,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百姓多做实事。去年“两会”期间,祝寅飞提的《关于乡村道路建设维护》和《建立金西消防站》等提案都被采纳,其中金西消防站今年就可以投入使用。今年他准备的提案是关于《厚大溪两岸防洪堤建设》。祝寅飞说:“九峰水库是婺城区内最大的水库,但其下游厚大溪两岸的防洪设施大多修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一些地方因过度挖沙采沙破损严重,下游两岸30多个村庄的村民也迫切希望能修好防洪堤,这次大会我就把他们的心声反映上去”。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