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促进教育均衡化——访婺城区人大代表陈小妹

2013-02-23 08:53:0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徐逢迅

  当选为人大代表以后,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不仅肩负着教书育人的职责,还承担了为教师排忧解难,反映基层教师心声的责任。”婺城区人大代表,青春中学教师陈小妹如是说。

  初次见到陈小妹,一身随意简约的着装,一头短发,普普通通,不会有特别的印象。但交谈过后,却让人对这位普通的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教育线上的代表,陈小妹深知其责任的重大,教育是近年来人们越来越关注的民生问题,关乎到每个家庭和国家的未来,她自己也已从事教育工作24年,期间,她认真、执着,对学生她秉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因材施教,尽心教好每一位学生,“我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了应该做的事,尽自己应尽的义务,这是每个老师的职责,实属平凡。

  也许正是陈小妹扎实敬业的精神,她被推选为了婺城区人大代表,成为代表后,她一如既往,始终抱着一颗为大家服务的心,在两会召开之前,陈小妹专门向婺城区教育局了解情况,还走到基层教师中间,和他们探讨目前教育行业需要探讨的问题,在认真调研后,她有了自己的思路。

  陈小妹认为,人们对教育资源均衡的呼声日趋高涨,如何更好地达到教育资源均衡是目前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目前而言,存在很多阻碍实现教育资源均衡的因素,可以从加快薄弱学校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根据学校实际,要适当放宽和提高学校教师编制,盘活教育资源。有效促进校际教师合理科学流动等方面尝试,来实现教育资源均衡。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