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为民架设连心桥——访婺城区人大代表胡珍珍

2013-02-23 08:53:0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叶赛

  “我是一座桥,一边是人民,一边是政府,我就是它们之间的桥梁。作为人民的代表,我要通过认真调研和亲身体会,提出建议和意见,把人民群众的声音反映到相关部门。”2月8日,婺城区人大代表、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胡珍珍谈到自己的职责时这样说。

  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民不仅享有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及计生技术指导“六位一体”的服务,还享受药品零差价,60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辖区内适龄儿童免费预防接种等服务。在胡珍珍主任的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内所有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对慢性病患者定期上门随访,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科学指导用药,每年不少于四次。由于医院工作人员紧缺,全体工作人员实行6天工作制。

  作为一名卫生服务中心的管理者,她带领中心全体职工,抓管理、重质量、强内涵、树形象,遵照“四个转变”,即服务对象从个人向群体转变、服务内容从单纯的医疗服务向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综合服务转变、服务过程从断续的医院服务向连续的终身卫生保健服务转变、服务方式从被动等待病人上门向主动走进居民随访转变,扎实开展工作,取得较为显著的成绩,卫生服务中心先后被评为市、区文明单位、文明窗口单位、巾帼文明岗、群众满意基层站所等称号,胡珍珍也先后荣获“青年岗位能手”等殊荣。

  “我当代表既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这个月就要召开区人大了,我一定要把人民的呼声,人民的诉求,人民的意愿带到大会,一定以十八大作为新的动力,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胡珍珍表示,作为基层卫生战线的人大代表,今年,她将为加强公民急救知识普及教育等问题提交建议。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