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两会”劲吹务实新风

2013-02-23 08:57:4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 戴建东

  从2月19日开始,婺城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和婺城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陆续召开,参加今年婺城区“两会”的代表委员们普遍感到,今年的“两会”和以往有所不同:室内无鲜花水果,场外无拱门气球,道路不封堵扰民,会期不宴请聚餐,会议更精简务实,一股清新会风扑面而来。婺城“两会”传递出的务实之风,不仅让代表委员们耳目一新,也让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了新气象。

  召开“两会”是婺城区新年伊始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区老百姓最为关注的大事,“两会”之所以备受全区人民关注,在于它集中承载着全区人民的民生诉求和幸福期待,肩负着谋划婺城未来改革、发展宏图的重任。“两会”的风气如何、效果怎样,一方面,关乎民意的传递渠道是否畅通,以及参政议政权利的实现程度;另一方面,还将直接影响到执政者能不能更好地执行中央倡导的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破解从科学发展到民生改善的各项难题,能不能抓住现实问题,探索出有效的应对之策。

  今年的“两会”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中央“八项规定”公布后,婺城区从“两会”现场劲吹新会风:没有了鲜花,会场布置更加简洁,没有了酒宴,会议更加务实,清新会风扑面而来。婺城“两会”既“素颜”又“瘦身”,可谓名副其实。这也显示了婺城区落实中央精神,与时俱进、力争先进的决心与能力,为今年工作开了一个好头。“两会”代表委员对此也纷纷表态,领导干部直接面对人民群众,是人民群众利益的第一捍卫者,今年的“两会”新风,为婺城区各级领导班子勤政务实开了一个好头,我们要将这种新风贯彻到基层工作的每一个角落,让老百姓每时每刻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新作风带来的实惠与温暖。

  新会风,新气象。会风、文风的转变,看似小事,实则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理念,受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称赞。婺城区“两会”新风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朴实会风传递着务实作风,这说明婺城区的各级领导自觉将会风转化为工作作风,将会上语言转化为工作中实际行动,并以此推动作风、政风的不断改进和提升。当然,改变会风,还不能仅停留在会场布置、会务安排等表层上,要真正将务实的作风化为行动,要体现在深入群众中去,与百姓同呼吸、共患难,唯有将改会风从“虚”转到“实”,通过不断努力、不断实践,真正改变党员干部的精神世界和行为方式,这股新风才能长久、持续地吹下去,婺城的明天才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潘登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