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宾虹西路拓宽改造工程动工

2013-04-08 09:31: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通讯员 傅春霞

  打通婺城新城区与主城区的交通瓶颈

  宾虹西路(环城西路至公铁立交桥段)交通拥堵、道路残破不堪的困局今年有望得到彻底改善。昨日,记者从区交通部门了解到,市区居民翘首企盼多年的宾虹西路拓宽改造工程已于日前正式启动实施。在该路段,沿途多块绿化带植被已被移除,路边非机动车道建起了围栏,施工方正紧锣密鼓地实施改造拓宽前期准备。

  宾虹西路是连接主城区与婺城新城区,乃至金西开发区最主要的干线。虹戴公路的建成通车,金西开发建设的迅速崛起,使得经过该路段的车流人流更是日益激增。狭窄的道路、破损的路面导致车辆通行能力滞后,这种道路拥堵常态化的局面已明显不能适应新形势下的交通需求,严重制约了婺城新城区的建设与发展步伐。

  按照改造方案,宾虹西路拓宽工程共分成3个标段同时开工,施工顺序是先北侧再南侧最后是中央。中央绿化带移除后,将浇上混凝土作为机动车道。改造后的宾虹西路将拓宽至双向六车道,原先的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加上中央绿化带改为机动车道,原先的人行道改为两米宽的绿化带,绿化带的外侧为三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和两米宽的人行道,机非车道之间用绿化带隔离,全部工程将在今年内完工。

  宾虹西路实施拓宽,瓶颈变通途,金华城市西翼副中心与主城区将紧紧牵手,对于优化投资环境,加快人气商气积聚、改善居民出行均具有实质性利好。对于每天往返婺城新城区和市区的市民来说,宾虹西路拓宽改造无疑是他们盼望已久的民生工程。“这一天终于盼来了!”得知这个消息,家住婺城新城区常青新城、在主城区上班的陈玫红高兴地说,道路拓宽改造是造福民生的实事。路修好后,以后开车就顺畅多了,不用再担心频繁堵车以及车轮被扎破了。

责任编辑:潘登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