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民关注城市管理 局长上门征询建议

2013-10-10 09:08:0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近日,金华市民蒋士干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反映几个老百姓极为关注的问题,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其中有一条是关于城市管理方面的意见。市委、市政府对他的建议十分重视,专门给他打来电话表示致谢,并转发到有关职能部门予以参考与落实。

  前些天,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城管局局长方雨辉和副局长朱明畅带领各处、室负责人,金东行政执法分局、婺城行政执法分局、开发区执法大队负责人等有关领导一行8人,专门来到蒋士干家,面对面听取他对城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方雨辉首先对蒋士干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要求他面对面对城管工作多提出宝贵意见。

  蒋士干回忆了前几年在大街上看到的一幕:前面是一位大娘拎着一篮草莓匆忙往前跑,后面是一位执法人员紧追不舍的情景,蒋士干觉得,农民种了草莓自己吃不完,为了生计,肯定要拿来出售,而且一定要到热闹的大街上才有人买;但执法人员为保持良好的市容市貌,出发点也是好的。仔细分析,觉得城管工作必须把“堵”变为“疏”,像西关街道那样,选择双馨路往西一头,车辆与行人都很少的地方,开辟一个称之为“农民交易市场”,方园几十里的农民都把自家种的新鲜水果、蔬菜拿到这里来卖,而城里居民能在此处买到特别新鲜的蔬菜、水果,基本上是没有隔夜的蔬果。农民、市民两者皆大欢喜,何乐而不为呢?

  另外,蒋士干对有些饮食店占道经营的问题经过细心观察,认为是审批部门没有把好店面的面积而造成的。一家小小的饮食店、作坊,做大饼油条的炉灶,加放包子的蒸笼一大堆,还有放豆浆、豆腐花的煤饼炉等等,已经挤得不可开交,招待顾客的餐桌只能放在人行道上,而顾客也愿意坐在街上用餐,光线好,舒适些,因此,他认为审批时,必须让饮食店有足够的经营面积才行。

  大家交谈中,有的城管工作人员也诉出自己的一些为难之处,现在城管工作,管的项目越来越多,从狗管到人,管的范围越来越大,从城区管到山区等等。蒋士干觉得有些事情应该由源头抓起。例如,一幢违章建筑,在基层党政部门的鼻子底下,一天天由地面造到五层、六层高,而没有人出面阻止、劝说,等到“三改一拆”工作任务来啦,又是城管执法人员打头阵……诸如此类事情,一定要基层党委、政府从平时工作抓起,我们是“法治社会”,每天都按“宪法”和地方法规办事,也不要等到问题成堆,难以收拾时,才由执法人员算总账……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交谈得十分热烈。方雨辉表示:请市民当面批评,提意见,就是照镜子,才能发现自身的不足。今后到群众中去,多听取老百姓的心声,将会成为常态,才能把城管工作的方式,由“执法”变为“服务”,从而开创城管工作的新局面。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