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重拳整治26家采砂制砂场

2013-10-17 09:02: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胡斐

  昨天上午,婺城区召开全区采砂制砂行业整治工作会议,部署采砂制砂场整治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邵永华主持会议,区公安分局、水务局、国土分局、环保分局以及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婺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采砂制砂行业整治工作,结合“三改一拆”行动,以铁的手腕,在白龙桥、乾西、安地、雅畈和沙畈等乡镇依法坚决关停取缔一批非法采砂点,取得了整治工作的初步成效。目前已经关停了57家砂场,但全区仍有26家砂场未进行整治。

  邵永华指出,对采砂制砂行业的整治,目的是改变无序的行业现状,目前《婺城区制砂洗砂场所管理试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正在继续完善中,待全区砂场整治到位后,区政府将坚持堵疏结合,按照相关规定引导经营者在相关部门监管下进行合法有序经营。

  邵永华要求,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采砂行业整治工作,迅速按既定时间周密部署、倒排时间开展整治;区水务局和国土分局作为责任部门要敢于亮出法律武器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和政府公信力,积极配合有关乡镇重拳出击,强力整治。有关乡镇须在10月17日前将《责令关停通知书》发放到各个未整治砂场,并通知违法经营者在10月22前对砂场进行自拆,10月23日后区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对未自行拆除的砂场进行断电处理,对于11月1日后仍未自行拆除到位的违法砂场,区政府将组织力量进行强制拆除,并追究违法经营者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晗晓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