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毛佳佳:做好本职工作,捍卫法律尊严

2013-11-11 09:27: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特约记者 杜月荣

  婺城最美政法干警系列报道

  在我国最北的黑龙江生活了19年,如今也已在江南的金华生活了19年,相隔三千公里的两地,相同时间里究竟将她打造成了什么模样?她说自己只是个普通人,平实的生活有一些微感动,她就觉得日子已经是馈赠。

  妈妈心灵美,所以妈妈是最漂亮的人

  当周末里你碰到一家三口在爬山,儿子热情洋溢完全没有一丝娇气,父母满脸笑意没有如今人们缺乏运动的气喘吁吁;当周末你在羽毛球馆里碰到一家三口在打羽毛球,他们之间流动着最简单的因运动而生的快乐和满足,很难想象这个三口之家中的妈妈就是婺城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毛佳佳。

  当第一次接触毛佳佳时,很难相信她生长于黑龙江林口,这个大学毕业后即回到祖籍的姑娘,在金华生活了19年后已经完全蜕变为成熟干练的女人。她的声音满是江南特色的温柔调儿,语速很快,但条理清晰不失稳重。没有一身制服戎装的英姿飒爽,一身平常打扮,长发服帖地梳在脑后,鼻梁上的眼镜遮不住眼神的从容,体型略有瘦削,浑身散发着一股干练劲儿。这不是我们脑海中想到最美的人时的形象,但她确是一个心中最美的人。

  妈妈都会问自己的孩子谁是最漂亮的人,毛佳佳也不例外。当她问儿子谁是最漂亮的人时,儿子一脸认真地告诉她:“妈妈是最漂亮的人!”毛佳佳笑道:“妈妈应该长得很普通啊。”儿子却说:“妈妈心灵美,所以妈妈是最漂亮的人!”这让毛佳佳倍感欣慰,因为在儿子的世界观里,对美的判断没有受到现实生活中物质判断的左右,他觉得心灵美,对他好就是美的。

  “我们没有叫孩子上任何的补习班,我并不否认有些孩子确实需要多补习或者多学习的合理性,但是我们没有给孩子报任何的补习班。儿子12岁了,只要相信他是可以安排好自己的事情的。”在儿子三年级以前还会经常辅导儿子做作业,但三年级后毛佳佳就放开来,她认为儿子的习惯已经养成,剩下的他可以自己做好。“任何一团体里,最快乐的一定是7~15名,我们不会让孩子整天埋在学习里,当然了,在团体中最差的孩子也一定不会快乐。”所以毛佳佳对儿子的要求只是中上游,儿子参加的培训班基本都是运动类的,自己喜欢的项目,像羽毛球、跆拳道、游泳等。在毛佳佳看来运动是触类旁通的,一项得心应手了,其他项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除去工作,毛佳佳说自己是个比较单调的人,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空余时间都用在了孩子身上,与儿子一起运动,一起看儿子的书。她觉得将时间都投射在孩子身上,并不都是为了儿子,因为小时候的各种条件有限,并没有享受过现在的这种童年的快乐,跟随儿子一起,也是相当于弥补自己童年的缺失。他们一家都一致认为生活不要过分追求一些东西,顺其自然就好。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吴晗晓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