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长山乡“双管齐下”整治水环境

2013-11-14 09:12:3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施俊 通讯员 胡勇华 陈长征

  -禁止养殖粪水直排

  -严控桐溪流域污染

  连日来,长山乡通过农民信箱、宣传标语、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保护生态、消除水污染源的重要性,强化村民保护生态、建设生态的意识,以形成良好的水环境整治氛围,提高村民参与水环境整治的积极性,掀起全乡治水的热潮。

  “这段时间,我们把很大精力都放在水环境综合整治上。”长山乡有关负责人说道。近日,该乡联合环保、农林水利等相关部门,对宋家溪旁的一家拖把厂进行关停。

  据悉,长山乡在开展“关心母亲河、查找水污染源、恪尽代表职责”的主题活动中,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全乡53名区、乡代表,分成四个小组,开展走访、调研和视察等活动,按照“走一遍,看一遍,查一遍、献一计”的工作要求,分别对石门溪、桐溪、后溪河、宋家溪进行现场水源污染清理。重点检查河溪沿线和山塘水库周边的工业、养殖业污水、生活污水排放污染问题。在走访中,人大代表们发现该拖把厂将污水直接排入宋家溪,而宋家溪最终汇入桐溪,对桐溪造成一定的污染,在多次劝说下,该拖把厂主动搬离。

  根据全乡畜禽养殖的实际情况,长山乡把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和桐溪流域治理作为工作重点,制定了《长山乡畜禽养殖场整治工作实施细则》,以“治水”推动环境改善,推动生态建设。针对桐溪农业面源污染、养殖场及散户粪水直排等问题,该乡对桐溪河道两侧200米范围内的养殖场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在8月中旬,长山乡召集全乡养殖大户,召开畜禽养殖污染排泄物治理动员会,邀请区农林局能源办等部门专家对养殖排泄物治理进行指导,同时向养殖户发放《长山乡畜禽养殖场污染排放整治告知书》。10月初,桐溪两侧已有32户落实了畜禽养殖污染物处理措施。同时,该乡把水环境治理与当前开展的“三改一拆”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加大水环境整治力度。

  下一步,长山乡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桐溪流域内非法从事废旧塑料处理、水晶、小电镀等生产经营的“低小散”污染企业依法关停取缔。同时将继续加快推进桐溪流域内水库清水渔业和河道保洁工作,加快畜禽养殖场污染整治。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