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城西街道提前完成“三改一拆”年度任务

2013-12-05 09:22:4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实习生 吴国睿 通讯员 王琦

  近日,记者从城西街道党工委获悉,截至目前,城西街道共摸排并拆除违建21处,拆违面积8174.89平方米,拆违完成比例为102.2%。

  据了解,作为金华老城区的核心区块,城西街道辖内共有中山路、二七花园、双龙、河盘桥、西郊五个社区,城乡结合,环境复杂,涉及“三改一拆”违建问题的绝大多数是“陈年旧账”,拆违工作阻力大,难点多。为了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城西街道制定并印发了《违法建筑网格化监管实施办法》,强调“责任到人”,采取“从街道到社区,从社区到楼道小组”的精细化管理措施,并且会同有关部门形成有效联动机制,真正把“三改一拆”这盘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棋”下好。

  在工作过程中,城西街道秉承“有作为,敢担当”的作风,化压力为动力,结合自身实际,在全体机关干部中积极深入开展“夜学、夜访、夜谈”活动;本着“人员到位、思想到位、措施到位”的工作原则,耐心细致地把有关“三改一拆”的宣传思想工作做深做透,赢得包括违建业主在内的绝大多数人理解和支持。“三改一拆”工作启动以来,城西街道辖内有98%的违建业主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违,较好实现了平稳拆违、和谐拆违。

责任编辑:吴晗晓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