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新狮:整治污染源呵护母亲河

2013-12-09 09:11:2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李健帅

  昨日,记者从新狮街道获悉,近日,该街道组织人员联合婺城区水务局对街道辖区内通园溪中的淤泥、垃圾等进行了集中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河道5176米,新修筑河道内两侧加固墙1950米,通园溪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了解,新狮街道辖区内的通园溪长约8557米,流经山下曹、杨家相、沙溪、唐村、车头和道院塘等村(居),最终流入婺江。另外,回溪也是新狮街道辖区内的一条主要河流。一直以来,两条河流对流域内人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流域内的生产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直排入河现象严重,已经对河水的水质和流域内的生态环境造成了污染和破坏。

  而清理河道是新狮街道自开展通园溪、回溪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所采取的举措之一。自开展通园溪、回溪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新狮街道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力量制定治水方案,并逐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除了组织人员清理通园溪河道,新狮街道在今年7月底就已组织辖区内的区人大代表、区党代表和区政协委员,视察了通园溪、回溪水环境情况。通过现场查看,代表委员们发现溪流沿线存在污水直排入河现象,并确定了污染源。最终,结合视察的情况,新狮街道确定了溪流沿线存在的三大主要污染源:畜禽养殖场污水、城北工业园区内的工业废水以及村(居)民日常生活污水。随后,新狮街道组织人员重点对通园溪、回溪水源保护区内的畜禽养殖场进行了调查摸底,制定整治方案。

  下一步,新狮街道将对通园溪、回溪卫生保洁实行分段包干制度,做到责任落实到村(居),最后到人,并建立一套完善的卫生管理制度。同时,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新狮街道还将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开展通园溪、回溪水源保护区内畜禽养殖场整治关停工作,并力争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