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城北:落实长效机制治理回溪

2013-12-09 09:11: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汪胜

  昨日,记者获悉,在治水的大背景下,城北街道积极行动起来,通过着手制定相关方案,开展辖区回溪专项治理行动,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扎实推进水环境治理,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了解,回溪是从北山脚下的后垄水库发源,一路蜿蜒而下,穿过金华城区,最终汇入婺江。回溪与婺江,一衣带水。回溪的上游水源在新狮街道管辖区,流经世贸大厦后,通过暗河和水泵导入回溪公园。城北街道范围内的回溪主要涉及回溪公园这一段。

  辖区居民告诉记者,十几年前,回溪公园刚刚建成的时候,回溪的水是清澈见底的,而现在,溪水已是浑浊一片。在回溪公园北端,有一个人造瀑布,瀑布中的水偏黄,水面漂浮着白色泡沫,与周围绿树成荫的优美环境格格不入。

  近年来,城北街道对辖区回溪段治理高度重视,对日常保洁、维护投入了相应资金,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着溪水臭味严重、居民生活垃圾随意丢弃等问题。

  前不久,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城北街道迅速行动,严格落实责任,对区域内回溪区段进行网格化调查,细致排摸。

  据了解,回溪公园归属市园林管理局管辖,公园内设施、河流的管理、卫生、清扫、宣传等方面,都由园林管理局负责,城北街道按照区委要求,积极协助、全力配合园林部门抓好对回溪公园纳水环境整治。同时,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下拨专项资金,落实日常保洁责任,并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严格落实长效管理机制,配合做好日常保洁,加强宣传力度,并与相关部门协调联系,整治回溪水环境。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