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政协启动“三进三联三促”活动

2014-02-10 09:23:1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昨天下午,出席婺城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同参加区政协委员“三进三联三促”(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联民众、联民情、联民心,促发展、促民生、促和谐)活动。区政协主席施素珍宣布活动启动,区政协副主席邢水成、曹斌、吴月华、张琳鑫、楼存根,秘书长王金宝出席启动仪式。

  施素珍在启动仪式上说,当前,全省各地都在大力实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行动。2月8日区委、区政府还专题召开了全区干部大会暨“五水共治”动员大会。每一名政协委员都要积极响应和行动起来,支持并参与到“五水共治”、“三改一拆”行动中去,在这次的“三进三联三促”活动中,要针对这两个主题,主动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广泛收集和反映相关社情民意,为我区“五水共治”、“三改一拆”行动的顺利实施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施素珍希望每一位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真心融入,真情参与。通过走基层、访群众,真正把基层百姓的心声和愿望收集和反映上来,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集中和汇聚起来。要务求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基层群众对活动的支持与配合,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注重结合,注重创新,把开展活动与政协工作结合起来、与委员“五个一”履职要求结合起来、与基层委组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

  启动仪式后,政协委员们以委组为单位分成10组进基层开展“三进三联三促”活动,通过进村入企走访、反映社情民意、重点课题调研、民主协商献策、参与社会管理、服务基层群众等形式为党委政府广泛收集社情民意。

  (记者傅伟炎)

  第一组:发展生态产业 助力“美丽乡村”

  昨日下午,婺城区“三进三联三促”活动第二组(白龙桥城西组)的20多位政协委员来到长山乡视察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新农村建设情况。走进长山乡一村,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让大家眼前一亮。“这真是风景秀丽、绿意盎然的好地方啊。”不少委员们发出这样的感叹。

  2013年以来,长山乡党委政府在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深入细致地开展了“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新农村建设”工作;以环境整治为抓手,扎实推进河道清理、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等项目,使治污情况取得了一定成效;以建设秀美村为重点,加大村庄绿化力度、加快河道整治步伐、整治村庄环境卫生,提高农村整体环境水平。

  听了长三乡一村村主任叶海洪的介绍,委员们对长山乡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新农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些委员们则建议,今后长山乡在污水治理方面,应整合资源,建立统一污水处理场,促进新农村建设再上一层楼。

  政协委员的职责是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提到长山畜牧业发达而导致污染严重的问题时,一些委员建议,可以考虑建立畜牧业生态发展,不仅要让畜牧业规模化发展,更要快捷方便地控制污染源,治理污染。(记者叶赛)

  第二组:改善民生服务 强化集镇建设

  昨日下午,婺城区“三进三联三促”活动第二组(雅畈城北组)的政协委员来到雅畈镇二村居家养老中心,与老党员、老干部、村民代表展开座谈,零距离沟通、心贴心交流。

  “您所关心的就是我们应该关注的。”区政协委员、雅畈镇党委副书记钱红伟对在座的人真切地说:“区里要开‘两会’了,我们要通过这种形式,听听大家对雅畈的发展有什么建议,百姓的事情无分大小,力争把为民办事落在实处。”

  “市区八一南街到雅畈、东阳街到雅畈的路上都没有路灯,希望这个问题能在‘两会’后得到解决。”“集镇的道路太窄,希望能拓宽。”“集镇的绿化带受损严重,希望能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自觉意识。”

  座谈会上,雅畈二村的老党员、老干部、村民代表们各抒己见、滔滔不绝,将雅畈实际存在的问题逐一向政协委员们反映。

  “三进三联三促”活动使村民们和委员们都感到受益匪浅。“小到路灯,大到政策,要更好的为雅畈服务。”钱红伟说,只有把个人想法变为集体行动,才能增强活动实际效果;只有坚持与市民贴近距离,听到真实声音,才能做好提案,办好实事。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将村民反映的问题及建议认真记录,他们表示,及时将老百姓的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记者周江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吴晗晓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