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助力产业转型 带领农民增收——记婺城区人大代表 吴根升

2014-02-11 09:31: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高赟

  走进罗店镇西吴花卉苗木展示展销中心,记者看到来这里采购花卉、观光的市民络绎不绝,每天这里的花卉销售额最高可达150万元。看到花卉市场生意兴隆,吴根升倍感欣慰。

  在西吴村,村内90%以上的村民从事花卉苗木经营。因花卉种植面积大、品种多,西吴村也成了远近闻名的花卉种植村。作为西吴村的领路人,吴根升告诉记者,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提高村民生活水平、实现农村转型升级一直是他孜孜以求的目标。

  据了解,该花卉苗木展示展销中心,占地170余亩,能容纳百名商户入驻,日交易量可达2万多株。中心的建成改变了原有的“马路市场”散户经营模式,推动了罗店花卉产业规模化、组织化、品牌化进程。花卉产业现已成为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优势特色产业。

  今年的两会,吴根生提交的两份建议都与花卉市场有关,一份是关于将罗店镇西吴花卉苗木展示展销中心列入旅游购物点的建议,另一份是关于西吴花卉苗木展示展销中心增设公交线路的建议。吴根升发现,虽然花卉市场采购花卉、观光的市民络绎不绝,但是由于市区多数居民点到花卉市场无直达公交线路,除了驾车外,市民只能转2-3趟公交车才能到达。这为市民出行造成很大的不便。为此,他建议增设一条旅游专线方便市民往返市区与市场之间。

  除了花卉产业之外,甲鱼养殖产业也是西吴村的特色。吴根升本人就是养甲鱼高手。在他的带领下,村里成立了中华鳖养殖合作社,现有社员203户,年产中华鳖1000多万只,产值超多2亿元。为加快甲鱼养殖产业向节能、环保方向转型升级。吴根升带头对养甲鱼的锅炉进行改造。

  “改造后的锅炉,是新型生物燃料自动化锅炉。不仅节省了人工费,消除了安全隐患。而且能减少污染,保护环境。”但是考虑到改造成本,吴根升希望通过政府、合作社、养殖户三方共同努力,推进锅炉改造工程,早日实现生态养殖。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