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关注食品安全 提高生活品质——记婺城区政协委员李小燕

2014-02-11 09:31: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倩

  “我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让百姓吃上放心的食品。”李小燕说道。从“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先进女职工”到如今的金华市海天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又是婺城区政协委员,李小燕的工作很是忙碌,可她没有丝毫懈怠,依然尽心履职。

  今年两会,李小燕的提案是《关于让老百姓吃放心食品的建议》。为了这个提案,她和她所在的政协小组成员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一次又一次跑农村、下基层,分片区进行调查研究和数据统计。她说:“我国的食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在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食品中暴露的问题令人不寒而栗,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还需要众人的配合。”面对目前严峻的形势,她建议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分段监管工作中的协调与配合,确立分工合作统一结合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健全和完善食品安全责任制。政府需加大监管力度,对薄弱部门增加投入,有重点有规划地在集贸市场、大型超市等消费终端配备快速检测设备,免费提供市民服务,通过快速检测获得筛查结果。

  连任两届政协委员,她先后提交《加强私营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和《加强职工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为推进企业发展提供人力保障》两个提案均被采纳。2013年,经过政协小组调查发现,目前由于种种原因,饮用水源保护区的生态保护进展缓慢,沙金兰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补偿标准较低,远远无法满足居民生活需求。为此,李小燕又提交了《提高山区公益林的补偿标准》,她建议区政府简历反映市场供求的生态补偿制度,提高山区生态公益林的补偿标准,加大政府投入力度。让为城市作出巨大贡献的山区农民尽快富裕起来,让他们真正切身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丰硕成果,过上幸福的日子。

  她说,自己既感到荣誉,又深感责任,作为一名企业家政协委员,既要想方设法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国家和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更要主动积极担负起政协委员的责任,积极参加政协履职活动,主动撰写提案,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