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弘扬中医文化 传承国之瑰宝——记婺城区政协委员龚华春

2014-02-11 09:31: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高赟

  龚华春,金华市婺城区罗埠镇山下龚村人,执业医师。两会前夕,记者前往山下龚中医外科诊所采访,看到龚华春时,他正在给病人治病。

  1985年随父学医,1987年取得行医资格,龚华春便在祖传山下龚中医外科诊所从医。作为一名民间医生,从医二十多年来,他一直精心对待病人,刻苦钻研技术,并于2003年7月在湖北函授大学修完中医专业。在民间外科领域,龚华春以望、闻、问、切四诊及表里、寒热、虚实、阴阳八钢为理论基础,积累了多年的行医经验,尤其在治愈湿疹、溃疡不愈等方面拥有良好的中医外科技术,深受患者好评。

  龚华春不但有着高明的医术、更有着高尚的医德,急病患所急,帮病患所帮,每年都多次为困难病人免费看病,免费配送药。去年,诊所里很多病人反映,在外地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作为政协委员的他,牢记群众疾苦,那时候,他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把老百姓的呼声带到两会上。因此,去年两会,他专门起草了一份关于进一步提高外地看病医疗报销额度的提案。该提案已被采纳并落实。“现在,老百姓在外地看病,其医疗报销额度已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了15%。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病人的经济负担。”龚华春说。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龚华春同样也十分关注行业发展。他平时一有时间就通过医疗杂志、医疗网站、医疗论坛等方式,了解医药界发展。在一次全省民间医生培训会上,龚华春惊奇地发现,在全省范围内,民间中医外科诊所仅剩2家,民间医生少之又少。

  为此,今年两会,龚华春想呼吁要加强民间医药的保护力度。他建议,要尽快制定民间医药工作管理办法,规范我市民间医药人员的执业行为;加强民间医药的队伍建设,重视民间医药的科学研究;要把民间医药纳入中医药行政管理部门的重要日程,有计划、有措施的帮助民间医药人员解决实际问题;此外,要需加快中药店“中医坐堂”合法化、规范化的落实。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