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人大代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4-02-14 09:09:0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记者综合

  本报讯 昨日,参加婺城区“两会”的区人大代表,分组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诸晓东代表:人大常委会报告我认为有两个问题有待加强,在审议政府工作事项时,审议时间较短,审议调研还不够深入,审议质量有待加强。

  沃建滨代表:人大常委会的报告充分体现了改革创新的精神,顺应了新形势、新要求。人大代表联民工作站就是顺应新形势的发展需要,是人大代表工作的创新。希望,2014年,通过一系列的创新举措,让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实事、做好事。

  郎根明代表:去年区级财政8.8亿元,总体增长9%,增长形势缓慢。而民生工程要想搞好,我区经济必须发展上去。我区杭长高铁预计7月份要开始调试,争取年底通车。可是,目前还存在着许多难题,如杭长高铁所涉及到的签约拆迁户上访问题导致工程一度延缓,拖慢了整个工程施工进度。

  华金龙代表: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炼,对去年的工作总结得很好,言简意赅,实事求是,对2014年5个方面的工作安排切合实际,我表示赞同。结合我所在的琅琊镇以及我所负责的人大工作,我建议,今年乡镇人大工作一要理清2014年工作思路,明确乡镇人大工作的重点;二要抓好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具体内容包括:抓好人大活动室规范化建设,多种制度进行上墙,规范各种资料,抓好代表的管理活动规范化,组织代表加强对“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的视察、监督,助推工作的推进;三要抓好区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人大代表联民工作站要建成挂牌运行,试行开展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同时加强代表自身建设。

  胡勇华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报告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分析问题客观全面,谋划工作积极主动,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报告。2013年,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创新,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依法开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推进“三改一拆”、“城乡环境整治”、沙金兰水环境综合整治等重大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狠抓自身建设,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的抓手,强化对人大业务知识和政策理论的学习,依靠良好的作风,积极围绕大局主动开展工作,深入一线服务,为加快建设“两富”现代化婺城贡献力量。

  舒理成代表:继续深化人大代表履职,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指导,要增加基层人大视察活动次数,督促司法部门加强对律师的管理,提升律师职业道德素质,减少政府工作压力。同时,希望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要加强与乡镇、街道之间的联系,协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系,比如,在两院门卫处张贴联系方式,方便代表办理相关事务。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