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百姓寄语婺城“两会”

2014-02-14 09:42: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汪胜

  凝聚一份热情 憧憬一片未来

  关注孩子的社会实践教育,让大山里的孩子有梦、有阳光……这些质朴的语言,急切的期望,深情的寄语,蕴藏着对婺城明天的憧憬和向往,这两天,婺城中小学的老师们也纷纷畅谈两会心愿,寄语婺城的明天更美好。

  市区东市街小学教师滕小祎说,多年的教学经历,她发现,每当周末或假日,因为父母忙于生计,无暇照顾,很多孩子常常觉得无所事事。除了上各类兴趣班之外,剩下的选择大多只能是在家看看电视、玩玩电脑。这对孩子们的成长显然是极为不利的。

  “而在教学中,我们常常发现,因为远离社会、远离自然,一些孩子学习困难,不善与人交流。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日生活,我们曾组织过几次小队假日活动,其中实践基地的匮乏常常是最令人头痛的问题。”滕小祎希望,两会过后,政府能更多地关注孩子的社会实践教育。

  各个风景点及文物保护单位可以对在校青少年免费开放,让他们走近自然,领略大好河山;走近历史,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同时,设立一些诸如“青少年田园”、“青少年经营点”等社会实践基地,无偿为青少年提供“角色体验”、“劳动实践”等场所,让孩子们以直观、亲身的体验感知社会生活,这样使他们在假日里既有所乐,又有所学,更能有效促进其心智的健康成长。

  箬阳小学校长陈晖说,山区留守儿童应该引起全社会更多的关注,山区留守儿童因为长期缺乏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他们的身心健康受到了较大影响。他希望,政府和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和支持山区教育,让大山深处的留守儿童有梦、有阳光,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下,让孩子们共同追逐梦想,快乐成长。

  让我们凝聚这份热情,变成走向美好明天的信心和动力。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