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部署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2-17 09:18:0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邵益斌

  时间:1月开始,9月基本完成

  参加范围:全区所有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2月14日上午,婺城区委书记陈晓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期主要工作。

  区领导王健、傅显明、申瑞龙、贾献成、吕会民、何海彬、朱利群、徐劲松、杜建明、吕贤出席会议,张菲菲、施素珍列席会议。

  据悉,我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2014年1月开始,9月基本完成,参加范围为全区所有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按照统一部署、自上而下、梯次展开、压茬推进的原则开展,区委常委会率先带头开展,区人大、政府、政协三套班子、区直机关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及其他基层组织依次推进。

  陈晓指出,去年以来,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婺城主动对接、提前谋划,同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区部署开展“正风肃纪抓执行、攻坚破难促发展”活动。区委常委会动真碰硬抓作风,重拳出击刹歪风,为今年全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针对如何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陈晓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必须带头把中央、省委和市委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好、理解好、掌握好、落实好,做到学深吃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于教育实践活动之中,进一步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认真的态度、过硬的措施把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

  二是把握总体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教育与实践并重,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打牢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以“示范点、排头兵”的标准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按照“一个不能漏、一个不能少”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同时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

  三是强化示范带动,常委带头深化教育实践活动。要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不等不拖、即查即改,着力提高常委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自身和分管领域的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自觉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推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

  四是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有效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要更加注重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把存在的问题查准查实,逐一整改、逐项落实,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要更加注重推动中心工作,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有效投资、推进“五水共治”、深化“三改一拆”、开展“四破”整治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检验活动成效。

  五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落实。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履职,开展工作指导,提出意见建议,带头参加活动,切实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活动。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联络沟通,搞好服务保障。督导组成员要坚持严字当头、从严要求,敢于“唱黑脸”,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各级党委(党组)要研究制定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抓紧搞好动员部署。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