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今日白龙桥

“最美夫妻”呵护小区 传递文明友善正能量

2014-03-25 09:40: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月映红 特约记者 郑珍珍

  郑友光夫妻俩是白龙桥玉龙社区的普通退休职工。他们所在的双桥小区是白龙桥集镇上最热闹的地段之一,周边商业街、菜场环绕,人来人往,也曾是集镇环境卫生最不理想的地方之一,垃圾遍地、污水横流。

  2012年,玉龙社区牵头对小区进行了基础设施改造,对小区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治理,热心的妻子周雪月被居民推选为楼道长。因为小区没有物业和门卫,郑友光夫妻主动承担起了整个小区的地面卫生维护工作。“刚开始,居民的卫生习惯不太好,还有随手乱丢垃圾的陋习。”每当这个时候,周雪月就会默默拿起扫把,把垃圾全部扫掉。“小区,其实就是一个大家庭,谁都希望看到这个家里能够干干净净。”周雪月一边说,一边打扫着小区的卫生。去年夏天,改造好的小区里,种上了花草苗木,夫妻俩每天都会提水浇花,在他们的悉心照料下,小区的树苗和花草成活率达到了100%。的确,夫妻俩的一言一行,感染到了小区的其他居民,一些不文明的陋习渐渐少了,不少人在闲暇时,还主动帮着他们夫妻俩一起搞起了卫生。“小区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的维护,我们只是当个带头人。”郑友光说道。

  小区的环境好了,周雪月又想着“如何能让小区的邻里关系更加融洽”。于是,有着文艺特长的她自掏腰包,买来了音响设备,在小区的空地上,邀来三五好友跳起了舞蹈。这一跳,把小区里的其他妇女也吸引了过来,邻居们纷纷走出家门,开始融入到了小区的集体生活中来,邻里关系是越来越融洽,就连周边小区的居民也纷纷跑来要求加入她们的舞蹈队。

  现在,每天清晨和晚上,在小区里参与集体健身的人数有50余人。太极拳、健身操等文体队伍相继成立,周雪月是越来越忙,丈夫郑友光则成了后勤保障员,他也鼓动着男士们加入到文体队伍中来,还给队员们进行动作指导。如今,环境好、文化氛围浓厚的双桥小区成了白龙桥集镇上一处亮丽的风景线。

  郑友光夫妻不仅主动维护好小区的卫生,还经常参加社区的志愿者活动,成为了社区的文明劝导员,他们的平凡之举向周围的人传递着健康、文明、友善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