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记者兵分五路 直击河流黑臭

2014-05-12 09:23:3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编者按:5月10日,《今日婺城》5位记者分别暗访了桐溪、白沙溪、长湖、通园溪(回溪)、梅溪(梓溪、寿溪)整治情况。记者们沿上述河溪徒步而行,用图片和文字记录了暗访过程,为各河溪整治工作“查漏”,以便各乡镇(街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尽快“补缺”,更快更好推进全区“五水共治”工作。

  ———本报“助力五水共治”特别行动全记录

  长湖

  5月10日,记者主要对长湖乾西段整治情况进行了暗访,发现少数村段湖面、岸边仍存在垃圾污物。

  在长湖上陈段的工贸区桥头,记者发现,桥东湖面漂浮着不少零碎垃圾。沿湖北岸往西走,也不时能发现湖面漂浮的白色垃圾。对此,上陈社区居民陈大妈有些无奈,她指了指水面上的垃圾说:“我们社区现在三天两头清理湖面垃圾。你看,那些小的可能清理时漏下来的,可是,那些大一点的包装袋什么的,一看就是刚扔进来的。因为附近外来人口多,工贸区桥人流、车流都挺大,一些卫生习惯差的人,随手把垃圾扔进湖里,管也管不过来。”

  记者还在长湖栅川段看到,水面漂浮着不少垃圾,尤其显眼的是,在公路桥以南不到100米处,水面中间有一只大的白色编织袋,鼓囊囊地半浮在水面。湖西岸边有一机埠小屋,背面一张棕棚床焚烧了一半,旁边还丢弃着一小堆塑料网。

  此前,婺城区治水办会同相关部门暗访发现,长湖雅宅村段,支流湖间湖(雅宅村)、小溪(坛里郑村)等存在“黑臭脏”现象。当天,记者也对这些点再次进行暗访,均在现场看到了整治人员。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