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传达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会议精神

2014-05-19 09:00: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高赟

  坚定理想信念 敢于担当克难

  婺城区传达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会议精神

  5月16日上午,婺城区召开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精神传达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中纪委文件,传达省委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暨省委督导组组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克难”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会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议精神,部署我区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

  省委派驻婺城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武部政委,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分局政委,婺城新城区、双龙风景区、仙源湖度假区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区委各督导组组长;区委活动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陈晓就学习贯彻中纪委文件和两个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我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抓好传达。要围绕夏宝龙书记“四个扪心自问”及学习弘扬“陈双田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克难”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强化担当意识,谋实事、重实干、求实效。二是结合“回头看”活动,聚焦工作重点。要针对各个环节深挖细照,要下大力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落实好谈心谈话机制,扎实推进中心工作。三是严格标准要求,做好第二环节准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认真从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深查细找,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着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同时要以整风精神认真对待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强化督查指导,推动活动开展。区委督导组要抓住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重点工作,坚决克服碍于情面,不敢动真碰硬的心态,从实督导、从严把关,多开展面对面督导。

  会上,省委督导组组长黄文泽对我区如何更好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建议。黄文泽说,教育实践活动关键是靠自觉。只有对教育实践活动自觉了,才会主动,才会对自己严格,才会把活动和相关工作结合起来,处理好“两不误”。不自觉就不可能真正触动思想、触及灵魂,也不可能对“四风”有深刻的认识。自觉重点体现为两点:一是自觉“回头看”。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进行系统梳理,对未达到要求的,及时补好课。二是自觉“找问题”。找准问题是第一个环节的落脚点,也是第二个环节的启动点。找问题要从严从实,找准、找深、找具体。

  黄文泽要求,要端正态度,把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地更扎实。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要求高,环环相扣。凡是规定动作要做到位,凡是与基层有关、老百姓有关的,不能为了赶时间、走程序,搞形式主义,要自觉按要求过好关。同时,要互相理解,共同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督导组一定会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区委领导和工作部门的沟通,帮助做好各环节的推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