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立说立行立改 从严从实从紧

2014-05-28 09:05:3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陈晓在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

  5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晓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总结分析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环节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陈晓强调,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关键环节,要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聚焦重点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立说立行立改,从严从实从紧,扎实推进全区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自2月21日召开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以来,我区根据上下联动、压茬推进的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确定的程序、步骤和质量要求,扎实开展活动。在省委督导组的严格督导和精心指导下,我区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压茬推进,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对照从严从实要求,仍然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譬如,少数干部没有充分认识活动的特殊重要性,存在“过关思想”;有的党员干部没有处理好工学矛盾,认为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学习;有的乡镇(街道)没有找准合适的载体,没有很好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有的地方解决问题避重就轻,效能不高。这些问题,需要各级各部门真正重视起来,对照活动的要求和标准,立说立行,立即整改,务求实效。

  就抓好下一环节教育实践活动,陈晓要求,要对照活动的标准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第一环节“回头看”,着力在六个方面进行深化:一是在认识上再深化。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自觉,进一步阐明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思路、基本要求、重点措施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二是在学习上再深化。要把学习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严格按照“深学、细照、笃行”的要求,对照先进剖析自己。三是在走村入户上再深化。督查落实好乡镇干部“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村党员干部“联系不漏户、党群心贴心”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农村)报到开展“微系列”服务活动三项活动,力戒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四是在征求意见上再深化。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努力经得起督导组的检查,经得起群众的检验。五是在边学边查边改上再深化。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说立改,以整改的深入促进活动的深化。

  陈晓强调,当前,要重点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工作。查摆问题要深入实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动真格。要强化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把教育实践活动每项工作都推进到位、做得扎实;要聚焦重点,细化措施,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要坚持敞开大门找问题,深入实在查摆问题,真正让群众全过程参与活动,使查摆出来的问题经得起检验。二要对照把握“问题找得准不准”、“自我剖析深不深”、“整改措施实不实”三个方面,深刻剖析撰写检查材料。三要真心实意开展谈心交心,要敞开心扉、以诚相见,见人见事见思想。只有推心置腹,真诚提出问题、真心帮助改正,才能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打下坚实基础。四要“出汗排毒”召开民主生活会。要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动真碰硬、勇于交锋,使班子成员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洗礼。相关软弱涣散村基层党组织的联系领导要进一步深入了解情况,找出突出问题,分析主要原因,研究整改措施,做好帮扶指导工作,确保集中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