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五型”干部攻坚一线树标杆

2014-06-17 09:01:5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李健帅

  静下心来 沉下身子 干出成绩

  6月12日,婺城区“三改一拆”攻坚战再传捷报,白龙桥、乾西和新狮街道等三个乡镇(街道)范围内的36处违法大型高炮广告牌被顺利拆除。这是婺城区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强势推进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一个缩影。

  干部是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的决定性因素。捷报频传,靠的是一支敢担当、有闯劲、善攻坚的“狮子型”和“黄牛型”干部队伍。连日来,这支干部队伍正在为打赢“三改一拆”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据悉,除了远大物流及停车场被顺利拆除,位于高速匝道口南侧、迎宾大道东侧的一处面积为1100多平米的简易房被顺利拆除;截至6月15日,尖峰山区块原金华水泥厂房屋已拆除7000平方米;330国道整治进入扫尾阶段……

  一直以来,婺城区十分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2012年以来,婺城区积极探索培养锻炼干部的新途径,通过开展工业、重点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等“四项竞赛”活动,在推动赶超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搭台阶、压担子,有针对性地选派干部到急难险重一线加强实践锻炼,并通过对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的实绩表现进行专项考察,一大批“狮子型”干部从急难险重工作一线脱颖而出。

  6月12日,市区迎宾大道以东、高速入口处的违法建筑占地面积达17000平方米的远大物流及停车场被顺利拆除。为确保顺利拆除该违法建筑,新狮街道将其列为街道重点工作之一,工作组发扬磨破嘴皮、走破脚皮的工作精神,三番五次上门做业主的思想工作,争取其配合;新狮街道党委书记倪红卫带病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已经办了住院手续的人武部长颜祥和以及因高血压晕倒过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正波等街道干部都坚持参与到拆除工作中。同时,在拆除第一天,也就是6月11日,新狮街道全体干部一直坚守到晚上9点,部分干部坚守到晚上12点。

  同时,作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婺城区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相关要求,积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活动开展以来,除了区四套班子领导、45个区直机关、19个乡镇(街道),还有376个村、42个社区、44所学校、169个“两新”党组织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把中心工作与重点工程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大考场。活动中,通过开展在职党员“微系列”服务群众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工作的开展。

  今年以来,婺城区重点工作包括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垃圾河治理、“三改一拆”等,而这些重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这离不开一批能征善战的干部。前不久,经过层层推荐、评选,婺城区还评选出五类先进典型人物58名,其中“狮子型”领导干部10名,“效能型”机关干部10名,“全科实干型”乡镇(街道)干部10名,“双强型”村(居)主职干部18名。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