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疏通道路 加强巡查 确保安全

2014-06-30 09:01:4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冯钢

  暨军民来双龙风景区检查抗洪救灾工作时强调

  6月27日中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来双龙风景区检查抗洪救灾工作。副市长祝伦根,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健,区委常委、双龙风景区管委会主任申瑞龙,副区长王金生及区国土、水务、交通等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6月27日凌晨5时30分至7时,双龙风景区遭遇5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不到2小时降雨量超过70毫米。各旅游干线发生大小塌方100多处。主要景点双龙洞水位猛涨游船停运。双龙电站遭遇山体滑坡引发泥石流冲毁一幢辅助用房,因及时疏散,4名值班人员安全撤离,未发生人员伤亡。景中村多处民房进水,其中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30户51人被及时劝离疏散。管委会、罗店镇组织机关干部全部投入一线开展抢险救灾。

  自6月17日以来,双龙风景区降雨超过400毫米,景区内各主要水库水位猛涨,山体含水量饱和、土质松动,发生塌方、滑坡等次生地质灾害隐患不断增多。婺城区委常委、双龙管委会主任申瑞龙带领全体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干部会同罗店镇干部深入景区各村,开展了全面的汛期安全检查和全天不间断巡查,对核心景区的多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处置,确保游客和景区群众的安全。

  经过管委会、罗店镇全体干部、婺城区交通部门、部队官兵和景区干部群众200多人近10个小时全力奋战,6月27日17时,景区主要干线公路全线抢通。根据双龙景区受灾情况及未来几天仍有降雨的天气,双龙管委会采取了五条紧急措施:一是6月28日双龙景区暂停开放一天,并通过主要报刊、广播发布公告,确保游客安全;二是景区道路重点隐患地段设立明显警示标志,及时发现和处理新增灾害点,确保道路畅通;三是管委会、罗店镇和景区相关单位安排人员24小时巡查监测,重点保障水库、道路和溶洞景点安全;四是双龙电站人员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一旦天气好转,立即着手抢险工作;五是全面布置灾后安全检查和生产自救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景区旅游接待工作。

  在实地查看了双龙风景区道路塌方情况和双龙电站泥石流灾害现场后,暨军民强调:交通部门要全力做好道路疏通、树立警示牌等工作,防止地质次生灾害发生。同时,进一步加强道路巡查工作,发现一起,抢修一起,确保主干道路畅通。为增援双龙景区救灾工作,暨军民决定紧急调动预备役部队官兵参与双龙景区救灾。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