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今日水务

婺城出台长湖整治工作方案

2014-07-17 09:16: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高赟 通讯员 王静

  一河一策综合治理

  长湖整治既是我区“五水共治”的重点工作,也是一项任务艰巨的重大民生工程。为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治理实效,婺城区研究制定了《婺城区长湖综合治理一河一策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了2014—2016年长湖治理目标任务。今年的目标是消灭黑臭,重点治理污水淤泥。完成长湖流域防洪、排涝总体规划、金华市污水工程专项规划、长湖流域区块和景观公园概念性规划及项目包装,消灭53个排污口、沿线养殖场整治及整个流域清淤工程,启动截污纳管工程,建立日常巡查监管制度和长效保洁机制。针对三年目标任务,《方案》中有一张《长湖流域“五水共治”项目工作责任分解表(2014—2016)》,清晰明了地列出了项目名称、建设内容、建设期限、项目进展、责任单位、责任人等内容。

  今年长湖综合治理的重点和切入点在污泥、污水,突破口在排污口。为确保年底消灭长湖沿岸53个排污口的目标,《方案》中对此项工作采取目标任务项目化,工作职责具体化,专门制定了《长湖区块消灭排污口细化方案》。53个排污口的责任单位、责任人、消灭排污口时间都清晰可见。各相关单位将按照责任分工,对照工作要求,倒排时间,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为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方案》进一步强化了督查考核以及完善相关机制。建立每月例会制度,及时掌握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加快推挤各项工程实施。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在每月3日前向区治水办上报一次完成情况;区委督查室、区治水办负责长湖治污工作的日常检查、督查和考核,并实行每月一通报制度。此外,相关乡镇要制定和落实好长湖长效保洁机制,确保长湖流域长效保洁、治污不反弹。

责任编辑:吴晗晓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