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推进省级示范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2014-07-18 09:19: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李健帅

  昨日上午,婺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光明带领督导组,对婺城区创建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区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区建设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分局、婺城新城区城北办、交警四大队等部门分管领导,以及相关乡镇(街道)主任、乡长和分管领导参加督导工作。

  今年年初,婺城区启动了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为推进创建工作,婺城区成立了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光明任组长,区纪委、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部门领导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民代表为成员的督导组。此次督导主要内容为前期创建工作中发现的8个方面较为突出的问题,包括人行横道未硬化、路面破损等基础设施问题;证照不全、卫生不达标等五小行业问题;垃圾不入房、垃圾清运不及时等垃圾房管理不到位问题;废品、杂物乱堆放和保洁不到位等环境卫生问题等。

  督导组对各街道的每一个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发现部分问题相关单位虽然已经有所行动(如,城东街道上浮桥河塘渎区块的废品和栖凤街边的杂物已进行了清理,城北街道洪源社区的环境卫生也有了一定的改善等),但问题的根源还没有解决,长效管理机制欠缺。对此,督导组和相关部门、单位现场研究了解决方案。

  许光明对各单位前期的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切实加大创建工作力度,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尽快解决问题,举一反三,不断推进我区示范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吴晗晓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