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暴雨突袭游客被困安地 部门联手连夜成功救援

2014-07-29 08:46: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何梦蝶

  7月27日下午三四点,暴雨突袭,导致箬阳溪水位猛涨,45名游客分别被困于安地镇东周村、王大坑村、山道村溪流对岸的山上无法返来。“因为正值周末,金华市区的游客以及周边武义、永康等地的游客纷纷带着孩子来安地戏水游玩。”据镇长聂耀兵介绍,当天上午天气晴朗,箬阳溪里的水很浅,不少游客下到溪流里戏水、烧烤、野营,但是下午一场暴雨,水流从上游不断冲击下来,游客当时站的地方靠近山的一侧,由于水位一直高涨并且水势较猛,被困的游客无法自行渡过溪流回到公路上来。

  紧急救援,皮划艇运送游客

  下午4点48分,应急联动指挥中心接到游客报警,立即发布了警情通知并联系消防、公安等部门及安地镇,共同展开紧急救援行动。接近晚上6点的时候,消防队率先到达事发地点,立即开始研究制定援救方案。随后公安、镇村干部陆续到达,婺城区委常委、仙源湖度假区管委会主任贾献成也赶到现场指挥救援。由于水流湍急,救援难度非常大,消防官兵们迅速充好皮划艇,带上救生衣前往对岸,将游客们每次三至四人分批运送回来。一段时间后,被困在王大坑村的20余名游客被消防官兵平安救上岸。这边救援工作完成后,消防官兵便立刻赶往山道村,这一处的水势依然凶猛,镇里的一名老翁同志自愿游到溪对岸,将被困游客带到山上一处水流较平缓的地方等待救援,消防官兵再次利用皮划艇运送游客。

  救援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天色渐渐黑了下来,给救援行动又增加了一定难度。岸上也聚集了大量村民,热切期待救援行动获得成功。时间已经接近晚上8点了,之前已成功营救了41名游客,在东周村还剩下最后4名被困游客,消防官兵打开照明灯,准备再次乘坐皮划艇到对岸,但水流太急,皮划艇被打翻了,所幸官兵们训练有素没有发生意外。多次的营救依然没有成功,几位消防官兵只好带上绳子先涉水过去,安抚游客的焦急情绪,然后绳子分别系在两岸,一路拉着绳子,皮划艇才顺利抵达对岸,将最后几名游客运送回来。在军民的不懈努力下,晚上8点40分,救援行动终于成功。

  夏季戏水,安全意识需提高

  此次安地游客被困事件给大家都提了一个醒,夏季降雨次数多,而且雨量较大,降雨之后会造成河流水位上升,戏水容易发生意外。在进行游泳、漂流等项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尤其需要注意儿童的安全,任何时刻都要把安全放在心上。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