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我区通报区级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2014-07-30 08:43: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通讯员 李轶玮

  陈晓通报 黄文泽王健王晓东参加

  在昨天召开的区委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八届五次全体会议上,区委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区委书记陈晓通报并讲话。省委赴婺城区督导组组长黄文泽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健主持。省委赴婺城区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委督导组组长也参加了会议。

  陈晓在通报时说,区委对开好区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省委赴区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区委常委班子和其他“三个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八个不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抓好思想教育、查找问题、谈心交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关键环节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问题,班子和个人作了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实事求是不回避,剖析原因追根溯源不遮掩,开展批评动真碰硬不护短,整改落实有的放矢不敷衍,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严肃紧张,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和谐,大家普遍经受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和党性党风锻炼,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认识上有了大的提升,境界上有了大的升华,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受到省委赴婺城区督导组组长黄文泽,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毛善恩的充分肯定。

  陈晓说,这次区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深入对照“三严三实”标准,聚焦“四风”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提出整改的方向和措施,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指出和认领的问题,统筹安排分类梳理,分步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既着力解决作风层面的问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又坚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着力解决思想根源、体制机制层面的问题,切实提高区四套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继续把全区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陈晓强调,区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前期工作的检验会,也是一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会。民主生活会后,教育实践活动将陆续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区四套班子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督导组的具体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和成果转化运用工作,不折不扣地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用教育实践活动凝聚力量,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带动全区干部群众在思想上追求更高境界,操守上明确更高要求,行为上落实更严约束,在新的起点上开创“两美”婺城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吴晗晓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